季后赛名额竞争太激烈 全明星球员不敢放开打

马布里仅打3分13秒

马布里(微博)仅上场3分13秒

不管现在还是过去,但凡被问到全明星是否会影响球队备战季后赛,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无不口径一致地表示,两者不会互相影响。“全明星赛是每个篮球队员梦寐以求的赛事,无论是我,还是队员都会认真对待,全明星赛不会影响我们季后赛的备战。”两年前,山东男篮主帅、也是北方明星队主帅的巩晓彬说。

巩晓彬这句话放在两年之后,仍然适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无论是郭士强还是杜锋(微博),都表示会利用好全明星这段时间,为全队做出一个很好的休息调整。

教练如此说,球员们也在说,每个人都在说要尽力展示才能,让到场球迷能够享受这个不一样的周末。虽然大家心照不宣地降低了防守强度,但在表演上,除了几位外援之外,能够有所表演的,就只剩下易建联了。

倒也怪不得今年全明星场面不够精彩,就像刚刚在北京开完联赛工作会议的某俱乐部总经理所说:“今年的常规赛竞争太激烈,前八的俱乐部里面除了广东和辽宁之外,剩余的球队谁敢掉以轻心?第三名青岛24个胜场,剩下4到9位,胜场都是一场,全明星之后的比赛稍有差池,要么无缘季后赛,一年投入白白打水漂,要么就是没法拿到好名次,进而不能赢下理想中的轮次。”

潜台词是什么?无非是,虽然人在北京,但各自的心早就回到了俱乐部,准备着接下来的白刃战。

“说白了,这全明星就是让有力气的外援多打,国内球员如果没有季后赛压力,再多打打,其他的几名球员,肯定不会在比赛中用力,别说百分之五十,能把过程坚持走完就不错了,”某俱乐部负责人说,“你不信就看看这比赛能不能让林志杰(微博)、马布里、刘炜这些球员多打,如果他们多打,那比赛还能看看,如果他们不能多打,那这过场也就是那么回事儿了。”

从技术统计来看,实际情况确如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所说,全场比赛马布里只打了3分13秒,林志杰只打了4分39秒,分别是南北区两支明星队出场时间最少的两位。刘炜虽然在上半场打了9分45秒,但在下半场却一分钟都没有登场。

倒是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微博)在全明星开始之前,说了一番大实话:“今年的季后赛排名很微妙,很多队之间相差就一个胜场,对季后赛的排名会产生很大影响,我反复对队员强调,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虽然以休息放松为主,但是也要保持一定训练量,千万不要在全明星之后把状态休没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倒不如学学南区全明星助理教练李秋平,早早就告假,能处理个人事务,还能早早归队调教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