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不再幼稚的开始?曼城失一人立现原形

英超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林良锋述评2015-01-19 08:57
0

距阿森纳(数据 )上次在伊蒂哈德凯旋,差不多过去5年了,期间阿森纳开始了缓慢且持续的下滑,强强对话一边倒地处于劣势,低级失误一犯再犯。但本轮爆冷击败夺冠热门,也许是该队吸取多年教训、不再幼稚的开始。简言之,温格的布局和谋篇比佩莱格里尼聪明,后者受制于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非洲杯勤王,部署失当,应对也嫌迟缓。此轮既失,曼城(数据) 卫冕难度又被拔高,辛苦追平切尔西(数据),但2轮丢了5分,且连续3个主场失球2个,进攻缺乏巧思之余,后防还添漏洞。

赛前炒作的话题是谁家的“大腿”更粗,强调桑切斯(微博)的客场表现逊色于主场,喝问智利前锋何时提高客场效率。一对比,阿圭罗输了大部分数据,最显著的两条,是创造机会的能力和传球次数,反映桑切斯的综合素质略强于阿根廷人。事实也证明,阿圭罗跑动太少,远不及桑切斯活跃,智利人虽然没给曼城添多少麻烦,但他积极跑动,四处点火,为队友争取了活动空间,就表现而言,桑切斯完胜阿圭罗。

但比腿粗不是胜负的关键,亚亚-图雷缺席,导致曼城进攻全线瘫痪(本季缺阵的4场,曼城3平1负),我们之前见识了曼城没有亚亚助阵是什么模样,此役无非让人坚信曼城没了图雷玩不转,而市面上尚无同档次的备胎。

阿圭罗缺阵的日子里,曼城以无锋为对策,不仅没有搁浅,反而多点开火,积分追平切尔西,仅以字母排序屈居次席。许多场次,曼城将对手压制在禁区附近,左右开弓,对方解围不慎,盯防不严,还有亚亚伏兵外围,随时重炮伺候,多场僵局因此而破。没有亚亚,曼城的中场只有拦截而无创造,连远射的功夫都不敢施展,面对阿森纳反常的大巴布阵,一时没了头绪。

佩莱格里尼还是拿去年的黄历,以为阿森纳还会抢攻,故遣阿圭罗紧贴对方中卫伺机突袭,但科斯谢尔尼和默特萨克没给他尺寸空间,等意识到这么玩没戏,曼城已经两球落后,换上兰帕德也无起色。与此同时,孔帕尼(微博) 状态低靡再也藏不住,奉送点球令己队非常被动。

温格被业界批评幼稚、理想主义多年,修正拖沓,却在本场比赛突施妙手,赢得对手心服口服。要说摆大巴,阿森纳最没经验也最不屑这么做,但这场温格分明有备而来,无论阵地推进还是快速反击,该队都很有章法,极少冒进,丢球后迅速返回本方半场守住各处关隘,无它,欺负曼城解锁乏术。曼城以往破密防,有亚亚、纳斯里大卫-席尔瓦合作,局部配合乖巧多变。现在纳斯里伤停,图雷远在非洲,阿森纳再不善盯人,招呼一个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还是够秤的。反过来,阿森纳推进有桑切斯、卡索拉吉鲁三箭齐发,曼城盯人就备感吃力,尾声再拿掉费尔南迪尼奥,更罩不住场面,卡索拉一人连过数人的精彩场面,充分反映出曼城在防守上捉襟见肘。

阿森纳此役还有一点让曼城吃惊。过去多次交锋,双方均在阵地战中大手交易,场均进球多达4个,本场阿森纳却不按常规出牌,通过点球和任意球两次破门(本季得点5次,与曼城并列英超(微博 专题) 之首),修正了强强对话的定位球得分效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