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曼城哺育争四阿森纳 枪手成蓝月最惧之敌

英超体坛周报 [微博] 刘川2015-01-19 08:43
0

虽然阿森纳(数据 )上轮主场3比0大胜斯托克城,但对于枪手上周日的曼城(数据) 大球场之旅,外界赛前却普遍认为凶多吉少。枪手本赛季的连胜次数不多,且从未超出过3场,强强对话更是一场未赢。然而温格的球队却在卫冕冠军的主场展现了本赛季迄今最为精彩和稳健的一次发挥,斩获2比0的胜利,将自己与第四名曼联(微博 数据) 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也让曼城再度落后领头羊切尔西(数据)5分,可谓用曼城的争冠希望哺育了自己的争四希望。

现在的曼城大球场俨然是一片工地,南看台的扩建工程正热火朝天地进行,让不少伦敦来的记者侧目不已。而不远处能容纳上万人的城市青训球场已经完工,青训球场外加一队训练区域,整个新训练基地造价据称高达2亿英镑。也许是为了向媒体夸耀,曼城在去年底将媒体签到处从主场迁到了青训球场东侧,这意味着所有记者都得通过人行天桥,绕行青训球场整整一圈,才能在这里的门房拿到比赛通行证。曼城的这一安排让媒体笑言有炫富之嫌,但这家俱乐部的扩张规模仍然不得不让人咂舌。

说来有趣,曼城近几个赛季在事关争冠时遭遇阿森纳,表现总是并不如意。上赛季末段他们和当时状态低迷的枪手战成1比1,而2011-12赛季更在关键时刻被阿尔特塔的远射1比0击败,和曼联的分差一度被拉大到了8分。

这次坐镇主场,曼城上半场的表现仍然被批得一无是处。他们前45分钟的进攻如隔靴搔痒,控球率高达七成,第一脚射门却直到第36分钟才迟迟到来,这是蓝月亮2012年10月以来射门最晚的一场比赛,阿森纳门将奥斯皮纳上半场居然没有做出扑救。第24分钟,孔帕尼(微博) 在禁区内绊倒蒙雷亚尔,主裁判迪恩直指点球点,卡索拉操刀命中。

媒体赛前将此役渲染为阿圭罗和桑切斯(微博)的龙虎斗,但两位“大腿”级球星开场后都状态一般。打了30分钟,阿圭罗触球居然只有可怜的5次,就连哈特都比他多2次。他以往对后卫的那种威慑力并未恢复,一次看上去颇具声势的上抢,却被什琴斯尼的父亲讽为犀牛一般缓慢的默特萨克在后场用一个漂亮的拉球过人轻松甩开。

下半场曼城攻势骤然提速,他们在前15分钟险些两次破门,不过阿森纳并未像以往那样被压制得动弹不得,反击推进得有声有色。第66分钟吉鲁头球破门,让阿森纳转危为安,BBC主播莱因克尔感慨:“这是阿森纳本赛季的最好发挥,他们体能充沛,士气高昂,在战术上不仅严守纪律,团结一致,而且不乏精明狡诈之处。这支球队终于开始步入正轨,不再依赖场上的某个个人。”温格赛后也表扬了防守,“所有人都质疑我们的防守稳固程度,所以今天做到这一点非常重要。”

和阿森纳的恢复信心相比,两球落后的曼城却再也打不起精神。他们最近50个月里在主场的联赛中从未以两球劣势败北,而上次在伊蒂哈德球场如此狼狈,还是2010年10月的那场0比3,巧合的是,当时的对手正是阿森纳。

曼城积分追平切尔西后不到3周,就又被蓝军抛离了5分之多。供职于BBC的切尔西旧将内文对联赛争冠悬念还能延续多久感到担忧:“其实以曼城的效率,就算是伤停补时都还有大把时间进球甚至扳平,但这支球队似乎丧失了信心。”

曼城阵容(4231):哈特/萨瓦莱塔、孔帕尼、德米凯利斯、克利希/费尔南多、费尔南迪尼奥(63’兰帕德)/赫苏斯·纳瓦斯(76’哲科)、大卫·席尔瓦、米尔纳(46’约维蒂奇)/阿圭罗

阿森纳阵容(4141):奥斯皮纳/贝列林、默特萨克、科斯谢尔尼、蒙雷亚尔/科克兰/张伯伦(66’罗西基)、拉姆齐(84’弗拉米尼)、卡索拉、桑切斯(84’吉布斯)/吉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