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版贝氏弧线喂饱梅西 1人助攻超哈维+小白

巴萨版贝氏弧线喂饱梅西 1人助攻超哈维+小白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巴萨(官网 数据) 4球大胜,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独揽3球外加对手乌龙送礼,两新援拉基蒂奇苏亚雷斯包办3次助攻。不过苏神助攻实为停球未果略显牵强,倒是拉基蒂奇两次妙传与梅西联线令业界拍案。此役恰为伊涅斯塔(数据) 第350次西甲(微博 专题) 出战,惜身边却无老搭档哈维(微博 数据) 捧场,而拉基蒂奇联赛助攻数已超老双核总和,巴萨中场秩序正悄然变化。

赛前已恢复训练的哈维还是没进客战名单,恩里克不希望冒险,毕竟巴萨中场人手要比皇马(数据) 宽裕。故伊涅斯塔近1月来第5场打首发,也收获个人第350场西甲,共为巴萨打入33球助攻64次,不过此役小白只能说发挥中规中矩,传球65次成功率93.9%,但过人和关键传球都只1次,提前被换下后《每日体育报》打了个平均分7分。

得媒体肯定的是拉基蒂奇,被《每日体育报》称为“场上大脑”,8分评分与布拉沃内马尔并列次佳。梅西攻入第一球正源自克罗地亚国脚精准过顶球策动,该报赞曰“伟大一传”。当时梅西前场分球后被撞趔趄,但控稳重心后快速前插,拉基蒂奇就有这般敏锐嗅觉,在人丛中发现梅西踪迹并预判动向,搓出下坠弧线撕开拉科防线与头号球星对接,无论传球动作还是传球轨迹都神似当年的贝克汉姆(微博)

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一球同样出自拉基蒂奇巧妙构思,当时梅西开出战术角球后迂回内切,拉基蒂奇右路边线接球遭对手双人夹击,但他连续两次假装要传梅西而收脚,第三回才从人缝中把球拨出,此时梅西走内线射门已坦途一片,正适合其金左脚发挥威力。

代表塞维利亚时拉基蒂奇两战拉科鲁尼亚都有过进球并率队取胜,加盟巴萨后则用另一种方式完成对里亚索的再次征服。此役克罗地亚人传球63次成功率92.1%,一对一过人胜率100%,3次关键一传中2次形成助攻。本赛季拉基蒂奇已5次助攻,此役也是首次单场两献助攻,其中联赛4助,甚至超过哈维3助和伊涅斯塔0助的总和。

巴萨皇马本赛季都经历中场变革,伊斯科克罗斯取代迪马利亚阿隆索在伯纳乌的位置,拉基蒂奇来到诺坎普也让哈维伊涅斯塔面临更激烈竞争。事实上除历来出勤率最稳定的布斯克茨外,拉基蒂奇是巴萨出场时间最多的中场,哈维伊涅斯塔更多是对位轮替。说来蹊跷,伊涅斯塔也有5次助攻,国王杯2欧冠(微博 专题) 3,唯独联赛迟迟未开张。

梅西拉基蒂奇两位拉科杀手强势发挥,让巴萨咬紧了皇马,仅以1分劣势排第二。虽没拿到半程冠军,不过巴萨此前22次联赛夺冠,有10个赛季是没获半程王称号但下半程逆转问鼎,而上赛季当上半程冠军,反倒最后一轮主场丢冠。如梅西维持近两月4次戴帽神勇状态,拉基蒂奇苏亚雷斯等新援也能继续稳步提高,反超本轮前刚打出21世纪最差新年开局的皇马,巴萨当然有机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