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锋霸缺阵成败因 非洲杯摧毁曼城夺冠梦

核心+锋霸缺阵成败因 非洲杯摧毁曼城夺冠梦

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缺阵对曼城(数据) 影响巨大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整个一月,当欧陆赛场战火重燃,亚非大陆也没有闲着。亚洲杯和非洲国家杯相继开打,这也让两大洲的国脚纷纷驰援效力。如果说亚洲国脚被抽调还未能影响到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的备战,那么非洲众国脚的缺席却让他们伤筋动骨。曼城和阿森纳(数据 )一战,曼城中场核心亚亚-图雷和新援锋霸博尼缺席,这也成为蓝月亮最终完败枪手的主因。

尽管英国媒体一致在讨论亚亚-图雷接班人的问题,尽管这位32岁的中场枢纽状态正在走下坡路,但在曼城阵中,他依然是不可或缺的核心指挥官。其统帅作用在平常时期重要性也许并不太明显,但当亚亚-图雷缺阵之时,曼城的攻防体系却如抽筋去骨般彻底散架。因为驰援非洲国家杯,亚亚-图雷暂时离开曼城,和阿森纳一战,费尔南迪尼奥和费尔南多搭档双后腰。在自己的地盘上,曼城让枪手尽情撒了一回野,而蓝月亮中场运转的失控成为关键要素。

没有了亚亚-图雷的调度,曼城的进攻节奏放缓,无论转移球还是后排插上的进攻都显得效率低下。而在防守环节,面对阿森纳的反击,中场对于后防的保护也没有起到屏障作用。正如BBC所言:“亚亚-图雷的缺阵让曼城如同罚下一人般狼狈。”

本赛季至今,亚亚-图雷一共60次尝试射门,仅次于阿圭罗排名全队第二,他送出7个入球,在队内射手榜上同样排在阿圭罗之后位居次席。由此可见,亚亚-图雷是曼城的第二攻击点,如此重要的人物缺席,加上阿圭罗刚刚伤愈状态未调整至最佳,曼城无法攻破枪手城池也就不难理解。本赛季亚亚-图雷共17次首发,和克里希并列排名全队第一。头号主力缺阵,曼城实在难以找到合适的替补人选。

和亚亚-图雷一样,博尼无法出场也让佩莱格里尼非常无奈。作为曼城冬季转会期的重磅引援,俱乐部和球迷对于博尼都非常期待,这位2014年的英超最佳射手上赛季帮助曼城打入25球,本赛季也已经有9球进账。除了稳定的进球效率外,博尼在锋线上的支点作用非常明显,这恰恰也是曼城战术体系中缺少的命门之一。然而也因为非洲国家杯,博尼只能暂别新主,而留给曼城的则是无尽的叹息。

阿圭罗虽然重回首发,但毕竟刚刚伤愈复出,暂时还无法找到最佳状态。哲科同样遭受伤病困扰,而他目前的状态也无法让主帅满意。加上一直饱受争议的约维蒂奇,曼城的锋线残阵若想用五成功力就击溃枪手防线,实在有些托大,而本场0比2的结果,就是最好的证明。

输给枪手之后,曼城和切尔西(数据)的差距拉开到5分。下一轮曼城就将和切尔西展开巅峰对决,若科特迪瓦表现出色从非洲国家杯小组赛中出线,亚亚-图雷和博尼就肯定无法赶回出战。若曼城输给蓝军分差就将达到8分,那么本赛季争冠就几乎无望。从这个角度分析,非洲国家杯的举行,恐怕直接毁掉曼城一个赛季的努力。(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