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首场北京男排1-3上海 李牧:有锻炼价值

腾讯体育1月18日北京讯(记者 车莉(微博))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半决赛的首回合较量拉开帷幕,结果客场作战的上海男排以3-1力克上两届冠军北京男排,四局比分为25-22、31-29、25-20和25-9。

半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胜两场的队进入决赛。首回合比赛由常规赛第四名北京队主场迎战常规赛冠军上海队,双方均排出最强阵容,上海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萨瓦尼和科瓦塞维奇,副攻张哲嘉和张奕宸,二传詹国俊(微博),接应戴卿尧,自由人任琦(微博) 。北京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单庆涛和雅克维尔耶维奇,副攻杨帆和胡希召,二传康慷,接应普瑞斯,自由人初辉。首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从3平战至16平,此后上海队进攻连续得分以18-16领先,北京队顽强地追至21平。随后张哲嘉反击得手,上海队以23-21领先,最后张奕宸拦死普瑞斯的强攻,上海队以25-22先胜一局。

次局双方的争夺更加紧张激烈,比分一直胶着,中局后北京队连续得分以20-17领先,上海队进攻和拦网连续得分反以24-22超出,北京队顽强地追成24平,此后北京队连续挽救局点,反以31-29扳回一局。第三局北京队用刘力宾首发,替下了表现不佳的雅克维尔耶维奇,不过上海队在网上占据明显的优势,以6-3、11-8领先,北京队连续防反得手追成14平、19平。关键时刻上海队防反连续得手以23-20领先,最后以25-20再胜一局。第四局北京队又用张秉龙替下刘力宾,但回天乏术,上海队打的顺手,很快就以10-3领先,北京队打的急躁,失误不断,上海队以20-9拉开比分,最后以25-9再胜一局,从而以3-1力克北京队取得首回合的胜利。

北京队接应普瑞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上海队主攻科瓦塞维奇得到18分,萨瓦尼得到14分,戴卿尧得到17分。上海队进攻得到57分,明显高于对手的49分。此外北京队失误高达36分,上海队只有24分。

北京队主教练李牧认为这是一场非常有价值的比赛,李牧说:“比赛要争胜也要培养年轻队员,今天外援达不到要求不如让我们队员上,上海队调动好、展现了高水平,我们争胜是一方面,比赛特别有锻炼价值,尤其是对我们年轻队员,我赛后都会找他们聊,关键重要比赛应该以什么心态去面对。”

“第三局我们有机会,上海队没有什么年轻队员,三个强攻自由人和二传都比较成熟,配上两个年轻的副攻,一点都不受影响。我们年轻的不稳定的强攻阵容,第三局有机会但是没能拿下。反击机会下不去,人家拿反击机会就打四号位,一起球就打走。拦网不好,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扛不住。”谈到比赛中遇到的机会和困难,李牧也感到非常无奈。

周二,北京队将前往上海客场挑战,输掉了唯一的主场,下面的比赛将成为背水一战,李牧却并不太看重这些。“我不太看这个,前两年拿冠军我也没这个概念,不是想拿的,一场场打到那个份儿上了,今年也没想,打不进决赛也没关系,还有三四名的比赛,有锻炼价值就好。前四进不去就明年再打,我想拿冠军但是人员不具备,我希望队员每场竭尽全力,打出最好的状态,能够拼到底。”比赛进行到了如今这个程度,李牧表示“尽力就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