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王:意外夺冠获信心 感谢闵鹿蕾严格要求

技巧王:意外夺冠获信心 感谢闵鹿蕾严格要求

获得技巧王的方硕显得非常兴奋

腾讯体育1月18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 赵一鸣)2015年CBA全明星赛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上演。正赛中场休息期间,单项赛决赛依次进行。技巧挑战赛决赛,北京队球员方硕以29.9秒的成绩击败同曦队球员冯欣首度获得技巧挑战赛冠军。

方硕夺得“技巧王”可谓是机缘巧合,因为在最初的技巧赛名单里并没有方硕的名字,直到全明星赛前王子瑞因伤退出,方硕才临时得知替补入选。“首先,接到替补通知的时候对我来说很意外吧,因为关注这个参赛名单了,确实没有我,但是接到通知后,自己也想,既然参赛就要做到好吧。在北京球迷面前拿到这个冠军确实对我意义非常大,既然参加这个比赛,就一定要争夺这个冠军。” 方硕难掩兴奋之情。

今晚,可以容纳18000人的国家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方硕坦言自己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现场球迷的支持,“开场之前,介绍我名单的时候,北京球迷就对我抱以很大的欢呼,也是现场球迷给我带来了鼓励和幸运。”

方硕今晚穿的球鞋有些特别,其中还有段故事。“我女朋友知道我喜欢韦德(微博),所以专门给我买了双韦德的新款战靴808。”方硕说道,“而且这双鞋的蓝色也是我们北京队的主色,这双鞋给我带来了好运。”

不过,技巧赛毕竟是一名球员综合能力的体现,方硕认为这个冠军与自己平日的努力分不开:“因为技巧赛是对后卫基本功一个很大的考验,源于闵指(闵鹿蕾(微博)))平日对我们平日里系统的基础训练的帮助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当天下午,方硕和翟晓川(微博)、朱彦西(微博)一起,作为北京队的代表来到崇文门,参加 李宁#我的全明星#球迷嘉年华,为北京球迷签名、合影及玩游戏互动。当时包括两名队友和北京队球迷都祝方硕在技巧赛上去的好运,这名小将也不负众望摘得桂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