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赞完美旅程:从未爆过胎 高原反应最艰难

周勇赞完美旅程:从未爆过胎 高原反应最艰难

周勇(微博)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在自己的第八次的达喀尔拉力赛征途中,完美中国•美年大健康•勇之队出战的周勇以总成绩第13名重返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他刷新了由周继红(微博)此前保持的中国车手征战这项世界最艰苦越野拉力赛的最佳成绩(第18名)。

这位10年前在非洲撒哈拉沙漠完成自己达喀尔处子秀的北京人,坦言自己此次达喀尔征程略显“平淡”。他感慨道:“甚至连一次爆胎都没有!”

在报名截止的最后时刻才确定赞助商——美年大健康,最终赶上2015年赛事“末班车”的周勇认为“少失误”是实现突破的关键,“冠军领航”德国人舒尔茨其中的功劳不小。周勇回顾了本届赛事的过程。“比赛是艰苦的,我们只有一天发生了很小的导航问题。从那以后,我与安迪(笔者注:舒尔茨)配合相当默契。即使在困难的沙漠赛段以及“fesh-fesh(笔者注:达喀尔的经典路面)”,我们都没犯错。”

对周勇而言,最艰难的赛段出现在智利伊基克往返玻利维亚乌尤尼的“马拉松”赛段。“最艰苦的部分就是应对高原反应。在玻利维亚我一度感到相当不适应,幸好安迪一直想方设法让我清醒着应对比赛。”作为两届冠军领航,第22次参与达喀尔拉力赛的舒尔茨认为自己的工作完成的不错。“路书做得比较精确。赛段中,我们可以跟着前面的车跑,赛事总体感觉难度不大。”

抵达终点后,周勇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写了个简短总结:“过去,非洲版达喀尔九千多公里要用七十个小时来完成,现在南美版达喀尔仅用四十多小时,可见比赛速度快了很多,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严谨准备轻松面对!为这一刻努力了十年,名次已不再是度量梦想距离的尺度,我们中国人应该携手健康迈向心中完美的理想之路,勇之队与您一起加油!”

(飞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