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张卫平:火箭望夺总冠军 勇士攻防俱佳

腾讯体育1月18日美国休斯敦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火箭今天将在主场迎战勇士,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为腾讯网友带来独家赛前分析,张指导认为火箭是今年总冠军的有利争夺者,而勇士攻守俱佳实力强劲,两队今天的龙争虎斗要看防守,谁能限制住对方关键人物,谁就更有机会获胜。

“我现在是在火箭主场丰田中心为大家带来赛前报道,今天是火箭队与勇士队的一场龙争虎斗,”张指导意气风发的说道,“火箭这赛季人员上有很大调整,包括林书豪(微博)和阿西克都被交易走了,“高富帅”帕森斯没有续约,但火箭靠着他本身球员的提高以及新球员的加盟,实力不减但工资大减,比如莫泰尤纳斯有极大的提高,弥补了阿西克离队的空白,特里的加盟也使得球迷感受不到林书豪的离去,“高富帅”对火箭作用极大,但阿里扎到来后,无论从数据上还是防守上,火箭是一点也没吃亏。”

在分析火箭新援的提高之后,张指导认为哈登的进步是火箭最大的提升,“而火箭今年最大的提高是在哈登,哈登现在是越来越好,包括他的突破、投篮和助攻,特别是他的弱点,饱受诟病的防守,今年也有很大提高,在攻击后卫上,无论是抢断还是后卫都处于决定的领先,尤其是抢断远超其他分卫,所以今年的火箭是总冠军的有利争夺者。”

勇士本赛季异军突起,牢牢占据着联盟榜首的位置,张指导认为勇士攻防俱佳造就了现在的成功,“勇士现在的战绩在联盟里是遥遥领先,他的进攻、得分包括助攻都是联盟第一,他们不仅有“水花兄弟”库里汤普森的变态准,包括德拉蒙德-格林等人的三分同样精准,此外勇士并不是重攻轻守,勇士防守非常非常好,效率也位居联盟第一。”

谈起火箭和勇士这场焦点之战,张指导认为双方领军人物能不能互相遏制是最大看点,“火箭和勇士这场比赛是非常非常有意思的,两方领军人物能不能防住,贝弗利能不能防住库里?哈登能不能击败克莱-汤普森?这个是比赛最关键的看点。此外火箭还有一个短板是他的失误,失误是联盟第二多,而且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如果他们打快了,失误就少,速度慢了失误反而多,所以火箭今天怎么在速度、节奏上和勇士去周旋,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看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