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星二代场上有特权? 他们比普通球员更苦

篮球星二代场上有特权? 他们比普通球员更苦

星二代比普通球员更苦

昨晚,2015CBA全明星周末正式拉开大幕,首先亮相的是CBA星锐赛。这其中,李京龙(浙江广厦主帅李春江之子)、阿尔斯兰(八一队主帅阿的江之子)、张翌星(浙江稠州银行队主帅张勇军之子)三位CBA名帅的公子颇为引人关注。如果再算上参加全明星正赛的辽宁队的郭艾伦(微博)(郭士强侄子),本届全明星赛的“星二代”可谓人数众多。虽然因为父辈的熏陶,“星二代”的优势得天独厚,但由于父辈们的严格要求,他们甚至比普通球员练得更苦!

星二代自述 从小抱着篮球长大

昨日上午,星锐赛南区队在北京国家体育馆进行训练,当天晚上本届全明星周末星锐赛率先打响。在南区队中,有三名队员是篮球名将之后,说起他们,主教练胡雪峰(微博)大赞他们“尽得父亲真传”。

“阿尔斯兰的运球和组织比较好,李京龙和张翌星的外线投篮都非常准,他们的父亲过去都是投手,所以这可能还是有遗传的因素。”胡雪峰对华商报记者说道。18岁的阿尔斯兰是八一队本赛季从青年队调入一队的一名新兵,他的父亲阿的江,则是已经在八一队执教十余年的功勋教练。阿尔斯兰对于篮球的最初印象中,几乎全是父亲阿的江的身影。那个时候,八一队每年夏天都在北京进行集训,阿的江的家就在训练基地附近,儿子阿尔斯兰没事就会去那里看自己的父亲训练。只有抱着篮球的时候,年幼的阿尔斯兰才会停止孩子般的哭闹。

同样的情形还发生在李京龙、张翌星甚至郭艾伦身上。在李京龙只有几岁的时候,正是李春江在运动员生涯登上巅峰的那段时间。由于老爸是篮球明星,自然也成了李京龙心中的偶像。“那时候我一放学就去球馆,看我爸爸打球,到了后边,这个习惯就完全没法改掉了。”李京龙说,“当时也没有别的什么想法,就觉得老爸打球帅,我想跟他一样。”现在,这几位“星二代”都已经逐渐长大成人,无独有偶,四人都在父辈执教的球队中同父亲和叔叔并肩作战,也算是子(侄)承父(叔)业了。

星二代“抱怨” 我们比普通球员练得更苦

在普通人眼里,“星二代”因为父辈的辉煌肯定会受尽关照。但实际不然,正因为是“星二代”,父辈们对其反而更加严苛。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李春江向来以严格要求球员著称,当自己的儿子确定要走篮球这条路的时候,李指导为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的儿子,当李京龙被送到体校时,李春江就给儿子定下了这样的规矩,绝对不会为儿子搞特殊化,“不是说他是我儿子,我就会格外照顾或者什么。他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应该努力、敬业和职业,他必须自己承受这些东西”。

尽管球队的主帅是自己的父亲,但张翌星仍旧是整个稠州银行队中训练最刻苦的球员之一,按照父亲张勇军的要求,每天他都会单独加练自己的三分球,因为张翌星不愿意被人扣上“星二代”的帽子,“我不想被人认为是靠父亲,所以每一次都练到筋疲力尽。”张翌星对华商报记者说道。

不管是“父子兵”还是“叔侄兵”,这种亲戚关系很容易被认为“以权谋私”,但业已成名的郭艾伦可不是靠叔叔这层关系,而是实打实通过场上表现争取来的。“生活中我是他叔,他是我侄子,但球场上就是教练和队员的关系,我不想把关系弄得太复杂。”郭士强曾表示。

星二代追梦 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昨晚星锐赛开始前,央视解说员霍楠开玩笑说,不管阿尔斯兰目前打得如何,他确实比他父亲阿的江帅多了,头发也多很多。

虽然是个笑话,但也是希望长江后浪推前浪,但在阿尔斯兰的眼中,父亲是最厉害的球员。

和阿的江对抗时,阿尔斯兰有时候连球都摸不到,“我以后也要成为像我爸爸一样的后卫。”阿尔斯兰从小便给自己立下了目标。“我和父亲都是打后卫的,但是风格不太一样,”阿尔斯兰说,“他传球好、组织好,投篮比我好,我则是速度快、突破好,个人进攻方面要更好一些。”同样的,正是由于父亲的影响,李京龙和张翌星的外线投篮都非常准。唯一有点不一样的是郭艾伦,尽管他的叔叔郭士强是中国男篮历史上非常出色的控卫,但郭艾伦的硬实力已经逐渐超越了叔叔。昨日,一位圈内人为华商报记者分析道,“就不说郭艾伦了,毕竟他已经是真正的球星了,其他几位‘星二代’的天赋还很有限,就目前来说还都不及他们的父辈,未来还需要极大的努力才能从惨烈的竞争中走出来。”

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蔚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