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广东真神:2队友能打NBA 冠军之匙就是我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2015年CBA全明星周末在北京举行,广东队外援拜纳姆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在采访中拜纳姆表示之所以发挥出色是因为自己在家一直保持训练,而且广东队出色的队友也给了他很多的帮助,所以才能这么快的融入球队。拜纳姆还表示,在CBA有潜力的球员有很多,他的两名队友朱芳雨和周鹏(微博)就完全有能力打NBA

自幼爱挑战,加盟广东为夺冠

拜纳姆于2014年12月初加盟广东队,在有他出赛的场次里,广东队保持全胜,未尝败绩。作为一名控卫,拜纳姆融入球队的速度可谓神速。对此拜纳姆解释道:“在美国时,我一直保持训练,这让我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来到这里之前,无论在哪里,我都经历了很多事情,过去这些经历让我受益匪浅。再加上队友和教练的帮助,融入球队并非难事。”

在球场上,别看拜纳姆是个身高只有1米85的“小个子”,要知道,他自幼就是一个无所畏惧爱挑战的人。“小时候我就非常喜欢挑战,而且一直以来教练也是这样要求我的。我从不会把事情看作是麻烦或者问题,我不是那种怨天尤人的家伙。如果出现问题,我会先从自己入手,因为最大的问题就可能是我自己。找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

在来到广东之前,拜纳姆表示,自己做了许多功课,充分了解了这支球队的历史。“广东队是一支八次夺得总冠军的球队,他们有着与其他球队不同的目标要求,所以我来到这里目标就是夺冠。我是球队的领袖,是球队的取胜之匙。”

来中国前兴奋到失眠

拜纳姆的CBA首秀可谓“匆促”,在抵达上海后,他几乎没有任何休整就披上广东队的战袍,登场比赛,并拿下11分6篮板和8次助攻,帮助球队逆转取胜。对此,拜纳姆说道:“当时没有想太多,我就是想表明我的态度,我想快速的融入球队,让大家知道我打球的态度。”

此外,拜纳姆还爆料自己来中国前紧张到失眠。“大概是来中国的前六、七天,从那时我就只待在家里,感觉很兴奋。在距离启程还有三、四天时,我就开始紧张到失眠,来的前一晚因为航班延误,我在芝加哥更是彻夜未眠。”

“我把易建联当作德拉蒙德”

作为一名控球后卫,拜纳姆阅读比赛的能力,以及熟悉队友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从我参加的首场比赛开始,我便不断观察着场上的队友,大概用了一周的时间,我就熟悉了他们各自的特点。”

因为易建联曾与拜纳姆同时效力于NBA,两人也算是老相识。“我很早就认识易建联了,我和他之间存在一种特殊的默契,那些空接并不是我们之前有所商议的。但只要一上场,只消一个眼神,我们之间便知道彼此的意图。”拜纳姆还提起了他的前活塞队友德拉蒙德。“我和易建联之间的配合,就像是以前在活塞同德拉蒙德之间的合作一样,磨合起来很顺利。”

CBA引外援重视篮球智商

对于CBA联赛,拜纳姆提出了与其他外援不同的见解。“毫无疑问,CBA联赛一直在进步,尤其是在引入外援的思路有了质的改变。过去,外援好像只需要负责得分,不是说得分不重要,但现在有了更高球商的球员,他们不仅能够得分,还能够提升周围队友的实力,还能够积极参与防守。这样就使得一支球队变得更好,联赛也就更好。”

周鹏和朱芳雨能打NBA

除易建联外,提到有能力打NBA的球员,拜纳姆表示CBA有许多有实力的年轻才俊。“联赛里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比如我们队里的朱芳雨和周鹏。尤其是周鹏,他很年轻,有身高,而且技术全面,他有能力打NBA,并且帮助一支球队变得更好。”

季后赛,防守和沟通很重要

目前,常规赛仅剩六轮,季后赛开战在即,拜纳姆也谈到了自己对球队的建议。“我认为防守和沟通是最重要的,我们在防守端仍有潜力,可以做的更好。另外,队友之间沟通的对技战术的熟悉也会起到很大作用。”

对于即将到来的CBA全明星赛,拜纳姆谦逊的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赛,自己也是个“菜鸟”,我要见招拆招。享受比赛,满足球队最重要。”

最后,拜纳姆强调,相比全明星赛,准备季后赛,夺取总冠军更为重要。

(雪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nbaNBACBA广东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