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都去哪儿啦? 星锐赛乏人问津观众认脸忙

球星都去哪儿啦? 星锐赛乏人问津观众认脸忙

星锐赛看啦啦队,看教练都OK!看球员,脸盲。

星锐赛上座率仅两成

CBA全明星·星锐赛

北区98∶104南区

昨晚,CBA全明星周末展开了第一天的赛事。在星锐赛中,南区队以6分的优势获得胜利。虽然星锐赛是全明星周末的一部分,但由于昨晚的赛场中缺乏能力出众的年轻新秀,所以略显沉闷的比赛让观众看得意兴阑珊,现场只有两成的上座率,也从侧面反衬出比赛的乏味。

■新快报记者 高京

只剩“星二代”苦苦撑场

由于李京龙、阿尔斯兰、张翌星这三名篮球名将之后的入选,本次星锐赛多了很多的传承意味。巧合的是,这三人都是南区星锐队的队员。由于没有北京队球员入选,所以拥有三位“星二代”的南区队在现场获得了更多的人气。为了打好这场亲情牌,主办方特意在电视转播的过程中,播放了李春江、阿的江、张勇军三人当年打球的英姿。这样颇有传承意味的元素,是昨晚比赛不多的亮点之一。不过这三人也没有拿出技压群雄的表现,多少也辜负了主办方的一片好意。

除了这三人之外,两队中的很多球员观众都叫不出名字,大家只能看着球员背后的姓名来逐一进行辨别。就连转播比赛的两位央视解说员都表示,这样的比赛也是为了让观众“认人”,相信这些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撑起中国篮球的未来。

两成上座率好尴尬

虽然有三位“星二代”坐镇,但昨晚的星锐赛并没有吸引太多关注,在可以容纳18000名观众的北京国家体育馆,仅有4000名左右观众到场观战,这样的上座率,也可以看出比赛的乏味。

在比赛开场之际,现场DJ介绍双方球员入场之时,观众席显得颇为冷清,很多观众对出场的球员们并不熟悉,只有在介绍北区星锐队主帅王治郅的时候,现场才爆发出罕有的热情。

可以想象,造成国家体育馆遭“冷遇”的首要原因无疑是今年的全明星赛、尤其是星锐赛明显“星味”不足。纵观今年全明星星锐赛的参赛球员,你能够开口就叫出名字的人真就不多,除了北区星锐队的赵继伟、南区星锐队的邹雨宸是近两年CBA赛场上的知名新秀之外,也只有三位名将之子了。值得一提的是,周琦的缺席也成为了今年星锐赛的最大遗憾,由于伤病和俱乐部方面的安排,本赛季CBA联赛最耀眼的新星无缘此行,让很多关注他的人大失所望。

除此之外,往年的星锐赛赛前,主办方会围绕焦点球员安排一些具有青春活力的文艺演出,郭艾伦(微博)在2011年首次参加星锐赛时就登上舞台献歌一曲,而在今年球队阵容平庸的情况下,主办方也难以在此方面大做文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星锐赛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