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篮赛预赛:罗凯文技压群雄 携江苏两将晋级

扣篮赛预赛:罗凯文技压群雄 携江苏两将晋级

罗凯文获得预赛第1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2015年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微博)大赛预赛打响,最终罗凯文、衡艺丰、常林三人晋级次日的扣篮大赛决赛。

本次扣篮大赛一共有六位球员参赛,分别是常林(江苏)、罗凯文(八一)、衡艺丰(江苏)、鞠明欣(佛山)、蔡李龙(同曦)、苏若禹(广厦)。其中常林堪称本项赛事的常客,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

今天扣篮预赛的评委席分别坐着媒体代表苏群(微博)、教练代表郭士强和杜峰、球员代表赵泰隆(微博)以及裁判代表马立军。

苏若禹第一位登场亮相,他先是做出了一个单手持球反身暴扣的动作,用了二次机会完成,但由于难度并不高,只是获得了41分的分数。第二位出场的常林一上来就技惊四座,他从底线处启动,直接完成了一记单手大风车,干脆利落,五位评委均给出高分,这一扣,常林获得了49分。

鞠明欣第三位出场,他希望将球抛出后完成暴扣,但几次尝试均没能成功,最终用180度转体将球扣进,这一次扣篮只得到38分。第四位出场的罗凯文同样采取了一个单臂大风车灌篮,直接将球砸进,得到45分。蔡李龙第四位登场亮相,他从三分线附近助跑,最终完成单臂大风车,这一扣得到了46分,最后一个亮相的衡艺丰则是利用一个收腹后的空中展体扣篮拿到44分。

预赛第二扣,苏若禹仍然是第一个出场,他希望和队友做一个接球后反身暴扣的配合,但五次尝试均没能成功,最终五位评委均给出了6分的安慰分,苏若禹两扣获得了71分。

常林也同样搬来了刚刚参加完技巧挑战赛的队友方硕,希望和后者完成配合,但由于配合默契感不足,两次尝试均告失败,由于时间紧迫,最终常林只能改变方式,自己完成了一记单臂大风车扣篮,最终评委给出40分,两扣合计89分。

鞠明欣第三位出场,在接到了队友马丹利的砸篮板边缘反弹球助攻后,他高高跃起,双手将球扣进,这一扣拿到48分,两次总分为86分。

罗凯文则是和队友阿尔斯兰完成配合,不同的是,他这一次是接球后反身背扣入筐,无论起跳高度还是扣篮美感都极富有视觉冲击力,这一扣也得到了49分,两扣合计94分。

第五位登场的蔡李龙找来自己的队友冯欣做搭档,在经过了两次尝试后,他他接到击地传球扣篮得手,这一次扣篮得到42分,两扣合计88分。

最后登场的衡艺丰的扣篮创意十足,他找来三位帮手,蹲在地上摆出拍照的姿势,在首次尝试失败后,衡艺丰随后飞跃三人完成滑翔暴扣,这一扣得到了47分,总分为91分。最终罗凯文、衡艺丰、常林三分晋级决赛。

扣篮大赛规则:

每人有两次扣篮机会,扣篮动作包括一个单人动作和一个同伴协助动作,从球员接到裁判递交球开始计时,每次扣篮必须在60秒内完成,五位评委对每一次扣篮打分,最低6分,最高为10分。球未在规定时间内扣进则获得最低分。两个动作的成绩叠加作为最终成绩,来决出决赛名单以及最终冠军。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