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章洙中国投资千万打水漂 18人受损近亿元

[摘要]韩国知名足球教练—原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同样受害于“中汇盈信九号”,只不过他是在交通银行购买该款产品,金额达1000多万元。

传李章洙中国投资千万打水漂 18人受损近亿元

李章洙资料图

当《投资时报》记者见到光大银行珠海分行“飞单”事件的受害者谢威(化名)时,他的脸上,写满了谨慎和小心。

事情起因,系谢威于2014年4月8日在光大银行购买了150万元一年期理财产品“深圳中汇盈信进取九号”(下称中汇盈信九号)。孰料一年大限未至,5个月后的2014年9月,他即被理财经理告知,因此款产品投资公司—广东纵横天地电子商旅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纵横天地)董事长陈泽良自杀,产品已无法兑付。

包括谢威在内,计有18位光大银行客户已透露购买了相关产品。其中部分客户在光大银行购买的是一款“中泽汇融七号”理财产品,管理者是注册地在珠海横琴岛的中金汇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金汇融)。由于其法人张凤枝为陈泽良侄女,随着陈氏身故,“中泽汇融七号”同样面临无法兑付的局面。

18名VIP客户受损近亿元

“这150万无法兑付,想都没有想到。因为在光大银行做大额理财多年,一直跟随一个固定的理财经理兰曼君,此前一直好好的。”谢威告诉《投资时报》记者。

据了解,光大银行珠海分行高级理财经理兰曼君和负责阳光理财业务的营业部副总经理张添吾集中了一部分该行存款或理财产品到期的大客户,在2014年以光大银行名义销售“中汇盈信九号”,产品投资于主营机票分销业务的纵横天地,而2014年该公司董事长陈泽良自杀,导致资金链断裂、产品无法兑付。

一个细节是,陈泽良2014年9月18日身故,而一位光大银行客户在9月16日仍在购买中汇基金公司产品。数额上,起初仅百万、千万级客户方能被兰曼君和张添吾拉入,至后期,几十万元级别的客户也“需要”。

据受害者透露,韩国知名足球教练—原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主教练李章洙,同样受害于“中汇盈信九号”,只不过他是在交通银行购买该款产品,金额达1000多万元。不过,此情况并未得到李章洙本人证实。

从记者接触的“苦主”看,除金额不同外,受害情况大致相同:客户年龄相对偏高。另外,受害者均是光大银行长期理财大客户,少则四五年,多则八九年,在光大银行开户多已超十年。

记者问及为何选择光大银行进行大额理财时,多数人的回答是,“离家近”。至于为何未对这款产品产生疑虑,多数人的回答是,“过去太信任了”。

这些受害者向记者透露,他们找到光大银行,但银行方面拒绝交涉,答复仅是走法律程序。

“大家并不想打官司,因为诉讼费很贵,且很难打赢。唯一令大家有一丝乐观的是,这次和华夏银行2012年‘飞单’案比较像,那个案子,华夏银行做出了赔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