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星锐赛受冷遇 18000人场馆上座仅两成

全明星星锐赛受冷遇 18000人场馆上座仅两成

星锐赛看台的观众寥寥无几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记者刘璟文 刘禹男)2015年CBA全明星星锐赛在北京国家体育馆拉开战幕,在这座能够容纳18000观众的场馆里,仅有4000左右观众到场观战,星锐赛遭遇冷落。

作为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场馆之一的北京国家体育馆,被看作是国内最好的体育场馆之一,虽说名气不如五棵松球馆,但也拥有18000座椅,和一流的场馆设施,此次全明星周末的比赛场馆选取在这里,足见主办方力求打造高水平赛事的初衷。然而,就在今年全明星周末的“开胃菜”上台之时,国家体育馆就遭到了明显的“冷遇”。

能够容纳18000观众的国家体育馆满足创造火爆大场面的客观条件,但是今晚到此观看比赛的球迷却远远达不到预期,上座率甚至只有两成,比赛开场之际现场DJ介绍双方球员入场之时,观众席显得颇为冷清,只有在接受北区星锐队主帅王治郅的时候,现场才爆发出罕有的热情。

造成国家体育馆遭“冷遇”的首要原因无疑是今年的全明星赛、尤其是星锐赛明显“星味”不足。纵观今年全明星星锐赛的参赛球员,你能够开口就叫出名字的人真就不多,除了北区星锐队的赵继伟、南区星锐队的邹雨宸是近两年CBA赛场上的知名新秀之外,也只有阿尔斯兰(阿的江之子)、李京龙(李春江之子)依靠老爸的名气才让更多人所熟知。值得一提的是,周琦的缺席也成为了今年星锐赛的最大遗憾,由于伤病和俱乐部方面的安排,本赛季CBA联赛最耀眼的新星无缘此行,让很多关注他的人大失所望。

“星味不足”无疑是今年CBA星锐赛难以吸引大规模观众的首要原因,除此之外,北京主场球员无一入选和娱乐看点几乎为零也使得比赛的关注度大大降低。作为全明星周末的主队球员,北京男篮今年并没有人入选星锐赛名单,北京主场球迷自然流失。往年的星锐赛赛前,主办方会围绕焦点球员安排一些具有青春活力的文艺演出,郭艾伦(微博)在2011年首次参加星锐赛时就登上舞台献歌一曲,在球队阵容平庸的情况下,主办方也难以在此方面大做文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