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得分狂人:会用筷子爱中餐 阿联郭少最棒

腾讯体育1月17日北京讯 2015年CBA全明星周末在北京举行。效力于浙江队的得分狂人麦克克鲁姆首次加盟CBA就凭借着自己超强的得分能力,成功入选南区全明星队。对此,他表示入选全明星赛是一种荣誉,并表示易建联和郭艾伦(微博)是最好的内外线球员。

入选全明星实属幸事

麦克克鲁姆为入选全明星赛而感到兴奋。“我知道CBA有许多优秀的球员,能和他们一起入选真的非常荣幸,很高兴大家选择我,让我成为最好的球员之一。”谈及全明星赛的计划,他说道:“创意嘛,不好说。我只能说我会打出我的风格,具体的计划倒是没有,但一定会有花哨的运球和精彩的得分送给球迷。”

CBA“菜鸟”的联赛初体验

对于CBA职业联赛,麦克克鲁姆还是给予不错的评价。“这是一个很好的联赛,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不仅仅是联赛,中国给我的感觉也非常好。我们的球队本身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再加上伤病因素的影响,所以我们的战绩不够好。但是我们在输球中,学到了很多,年轻人也会得到了锻炼,今后我们会表现的更好。”

之前麦克克鲁姆曾效力与欧洲联赛,他也分享了一些自己对两个联赛的看法。“两个的联赛水平,我不好说孰高孰低。因为两个联赛都有极具天赋的球员,我不能做出选择,只能说有不同。”

“因为CBA的赛程更加紧密,一周三赛,需要好好的照料自己的身体,而且比赛的节奏更快一些。欧洲则更多的是半场攻防,节奏比较慢。但是无论是哪种比赛风格,我都能适应。”

此外,麦克克鲁姆还表达了自己下赛季希望继续留在CBA效力的愿望,并希望成为一名CBA的二年级生。

得分王的秘诀

目前,麦克克鲁姆以场均38.1分排在CBA得分榜第一位。对此,他说道:“这要感谢我很好的队友,给我很好的掩护,给我空当投篮的机会,让我处于现在这个位置。也要感谢教练给我表现的机会,展现出自己的专长。因为如果队友与教练都很相信你的话,会帮助你的比赛上升一个台阶和等级。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努力训练,如果你很努力的话就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麦克克鲁姆的身高为1米88,体重也不过76公斤,这样的身体素质在后卫中并不占优势,但他有自己的生存秘诀。“影响比赛有很多种方式,得分是我做的最好的。儿时我发育得比较晚,很瘦。当然现在也很瘦,但我当时要更瘦一些。不过你要明白,即使你没有一个好的身体条件,也要找到一个办法来影响比赛,去成为一个好的球员。我虽然没有2米的身高,但是我更依赖的技术、运球、投篮,包括打得聪明一些,这就是我的风格和优势。”

中国生活与中国球员

麦克克鲁姆表示,自己的适应能力很强,而且很喜欢中国菜。“在美国时,我就会经常光顾中国餐馆。我知道怎么用筷子吃饭,虾、牛肉、米饭我都很喜欢。我的适应能力很强,容易接受新鲜事物。我对这个国家充满敬意,我爱这里的食物,喜欢这里的人,更喜欢球迷对待篮球的热情。”

说到令他印象深刻的球员,他首先提到的是易建联。“毫无疑问是易建联,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好,进攻手段也非常多,他还打过NBA,无疑是最好的那一个。”在后卫方面,他表示最好的是辽宁队的郭艾伦。“我不是太确定他的名字,但是我记得他的球队和号码,辽宁队的13号(郭艾伦),我认为他是最好的控卫。”此外,麦克克鲁姆还提到了北京的孙悦和马布里(微博),以及新疆队的可兰白克-马坎。

(雪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