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日之泉面临解散?陕西:下周足协会给说法

中甲日之泉俱乐部明年落户陕西截图

中甲日之泉俱乐部明年落户陕西

0'28''

91014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1月16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官网对于2014年中超、中甲俱乐部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工资奖金确认表予以了公示。上赛季参加中超的16家俱乐部全部提交了相关文件,而16家中甲俱乐部中有14家提交了文件,未提交的俱乐部则包括已经降入中乙的成都天诚队和原广东日之泉队。

按照中国足协的足球字〔2014〕594号文,原广东日之泉(现陕西五洲)已经失去了参加中甲联赛的资格。如果能在1月20日17点前提交所有文件,陕西五洲则仍有机会参加中乙联赛。否则,陕西五洲将会在2015赛季四大皆空,即便是一年之后再行完成相关注册手续,也只能从中乙打起。而如果选择将目前的球员全部抛售而出,所有球员的转会费总和也将远远低于五洲支付给日之泉的3000万转会费。

对于陕西五洲将被剥夺中甲联赛参赛资格一事,五洲俱乐部执行董事、代总经理 杨洋在接受腾讯体育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不是还没有明确表态吗?这就说明事情还会有转机。另外,足协有关工资奖金确认的时间范畴是2014年,而上个赛季给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发放工资奖金的应该是日之泉,而不是我们陕西五洲。说到底,我们现在是帮林勤(日之泉老板)出这400多万。这几天,我们的工作人员都在竭尽全力协调各方关系,也在积极促成所有相关人员在确认表上签字。相信最快在下周一,有关五洲能否征战中甲联赛的事情将会有个最终定论。对此,我本人很有信心。”

据悉,按照陕西五洲与广东日之泉签订的转让合同规定,前者将承担所有原日之泉人员在2014年第四季度的工资、训练津贴、保级奖金以及四场比赛的奖金。一名原日之泉俱乐部人士向腾讯体育证实,陕西五洲方面昨天的确向日之泉俱乐部的账户打来50余万的欠薪,“按照之前的规定,欠薪虽然由陕西五洲方面支付,但是必须通过日之泉来进行发放。根据昨天的这笔款项,陕西方面已经补清了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的两个月工资,但是仍有近400万元的欠薪还未发放。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陕西足协向大家出具了欠薪支付担保的文件,大家也还是不会在工资奖金确认表上签字的。”

虽然据有关媒体报道,陕西五洲在买下日之泉的中甲外壳之时,并未办妥俱乐部股权的变更手续,但是无论是陕西还是日之泉方面均对转让已成事实一事予以了肯定。“日之泉和力帆还不太一样,后者是还没完成转让,我们和陕西五洲实际上已经完成转让行为了,只是因为各种原因,这个转让没有被足协在官网进行公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是陕西五洲同意将俱乐部回售给日之泉,后者也不会继续接手球队征战中甲联赛了。道理很简单,如果日之泉还是继续搞下去,当初就不会卖给陕西。”一名知情人如是说。

最后,对于陕西五洲方面表态下周一中国足协将会给出说法一事,一名原日之泉高层私下进行了回应,“按照我的判断,这次足协肯定是动真格的,不然没有必要为此发文。既然明确发文,后来又不按照通知精神行事,那么足协实际上就是打了自己的耳光,而这对于张剑来说是绝对不允许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