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第10冠!尤文狂胜晋级 进球盛宴唯1人失意

冲第10冠!尤文狂胜晋级 进球盛宴唯1人失意

尤文(官网 数据) 势头不可阻挡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特维斯皮尔洛、略伦特、比达尔、布冯(微博 数据) 等一干主力轮休,斑马军团的实力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迎来连续三个主场的斑马军团首战就以6比1战胜维罗纳,向着第十冠冲击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迈出了第一步。

斑马军团是赢得意大利杯次数最多的球队,但上一次赢得意大利杯还是在1995年,第十冠成了可望不可即的目标。凭借2007、2008年两度夺冠,罗马已经追平了尤文图斯的夺冠纪录,而拉齐奥国际米兰21世纪已经4次夺冠,蓝黑军团更是以7次夺冠迫近斑马军团。执教尤文图斯的三个赛季,孔蒂完成意甲(微博 专题) 三连冠,也两度夺得意大利超级杯,但始终无法赢得意大利杯。

孔蒂执教时,尤文距离意大利杯最近的一次是在2011-12赛季,但尤文在3比1战胜亚特兰大夺得联赛冠军后过于放松,在对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的决赛,孔蒂坚持使用皮耶罗博列洛、埃斯蒂加里维亚、斯托拉里这样的替补球员,马扎里则派上了包括卡瓦尼、拉维奇、哈姆西克在内的全部主力阵容,结果斑马军团0比2完败。此后两个赛季,三线作战的尤文不得不战略性放弃这项赛事,毕竟孔蒂认为联赛夺冠和欧冠(微博 专题) 更加重要。

与孔蒂不同,接手尤文图斯之后的阿莱格里将突破口选择在了欧冠和意大利杯,毕竟尤文2013-14赛季欧冠小组赛未能出现,而意大利杯则是孔蒂执教时未能赢得的奖杯。囧叔一度希望执教尤文首个赛季就成为三冠王,可惜在意大利超级杯点球决战负于那不勒斯,这让意大利杯成了不容有失的目标。

考虑到赛程紧密,阿莱格里还是决定在十六强战轮休部分主力,皮尔洛、特维斯甚至没有被招入名单,略伦特、布冯、埃弗拉也没有首发出场。维罗纳主帅曼多里尼的选择如出一辙,老前锋托尼轮休,毕竟周末对尤文的比赛才更重要。意外的是,比达尔周四突然扁桃体发炎,只能回家休息,阿莱格里意外的让佩佩首发出场,组成了乔文科、莫拉塔、佩佩的全新三叉戟,这也是囧叔使用的第三套阵形。

锋线三人中各有心事,佩佩久伤初愈后本赛季得到的出场机会不多,而乔文科一直是离队的热门人选,莫拉塔则急于证明自己。饥饿感、狠劲十足的三名前锋在新阵型中游刃有余,乔文科则成为了领军人物,原子蚂蚁在禁区前的突破、跑动让对手很头疼,前13分钟就两次被对手在禁区前放倒,而乔文科也以一记精妙绝伦的任意球破门。

乔文科上一次破门还是在2014年4月14日对阵乌迪内斯时,打破球荒的原子蚂蚁更加活跃,半场结束前小禁区内轻松推射破门,这是乔文科自2012年9月以来首次梅开二度,当时的对手仍然是乌迪内斯。乔文科还在下半场创造了点球,而且无私的把罚球机会让给了莫拉塔。有媒体分析,这或许是乔文科在尤文图斯的最后一场比赛,毕竟尤文希望用乔文科交换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门将内托,而帕尔马、都灵甚至是阿森纳(数据 )都希望得到原子蚂蚁。打入2球并且创造点球,乔文科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阿莱格里赛前就表示:“除特维斯之外,四名前锋里的2人会首发,另外2人会在下半场出场。”早早大比分领先,阿莱格里没有让略伦特出场,科曼则出场替换乔文科,法国前锋也没有令人失望,右路内切后的右脚劲射如同出膛炮弹一般飞入球门,这是科曼的尤文处子球,《都灵体育报》评价:“以这样一个世界波打入处子球,他的未来太让人期待了。”

最郁闷的当属莫拉塔。西班牙前锋利用点球打破自11月8日以来的球荒,但莫拉塔在进球后甚至没有庆祝,博格巴也连声安慰西班牙前锋。西班牙前锋没有达到预期值是事实,以2000万欧冠的身价从皇家马德里转投尤文,还接过了象征主力中锋的9号球衣,但莫拉塔却没能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除两名锋线铁打主力之外,莫拉塔是出场机会最多的前锋,但本赛季20次出场仅打入5球,此役若非乔文科让贤,莫拉塔的球荒还将延续下去。

尽管替补出战,但尤文仍然轻松晋级八强,更值得关注的是,斑马军团最后时刻场上同时有四名90后球员,分别是博格巴、科曼、莫拉塔、马蒂耶罗,斑马军团的未来值得期待。维罗纳实力不强,且更专注于联赛,尤文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也不强,帕尔马目前在联赛排名第19位,尤文图斯真正的考验将是半决赛,不论是遇到罗马还是佛罗伦萨,斑马军团都将遭遇一场恶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