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美国足球再造奇迹:大罗复出PK劳尔

【看台】美国足球再造奇迹:罗纳尔多PK劳尔

罗纳尔多再战江湖?

腾讯体育讯 前世界足球先生,巴西传奇罗纳尔多在收购了一支美国球队后,正认真考虑以38岁“高龄”复出参加美国二级联赛NASL。

“我会试着参加一些比赛”伴随着两颗标志性的白牙,罗纳尔多笑道,“今年我准备认真训练一下,过去三年我太忙了……要是今年我们队还能进决赛,而且我的身体感觉不错,那为什么不踢几场呢?我会考虑把我的名字加入NASL的比赛名单中。”

【看台】美国足球再造奇迹:罗纳尔多PK劳尔

劳尔有望同罗纳尔多同场竞技

NASL(North American Soccer League北美足球联赛的简称)由于整体竞技水平低于MLS美国大联盟,而被美国足协划规为二级联赛,但与MLS没有升降级的关系,属独立运营的联赛系统。西班牙球星劳尔所在的纽约宇宙队同属NASL,如果罗纳尔多和劳尔能再度同场较量,那将是意义非凡。

很难让人分辨这是否是一句玩笑,事实上自从2011年从巴西科林蒂安队宣布退役以来,罗纳尔多的体重就开始飙升,尽管最近有下降的趋势,但离复出参赛的要求还很遥远。然而为什么这位曾经在球场上攻无不克的“外星人”会对投资一支美国二级联赛球队产生兴趣呢?

【看台】美国足球再造奇迹:罗纳尔多PK劳尔

2015年1月13日,罗纳尔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市Hard Rock酒店接受专访

“原因是……”在伦敦生活了两年后,罗纳尔多已经可以用英语接受采访了,“我当不了主教练,管理30名性格迥异的球员对我来说简直太困难了,所以我觉得当老板也可以把我在球场上的成功经验传授给我的队员,而且也是一项新的挑战。去年是世界杯年,我忙了一整年,做解说做嘉宾,现在终于有时间来看看我的球队了。劳德代尔堡前锋队是一支有历史有传统的队伍,美国足球发展非常迅速,我觉得这是一个机遇。”

根据巴西媒体报道,罗纳尔多拥有劳德代尔堡前锋队10%的股份,这支历史悠久的球队曾经是很多著名球星职业生涯后期的归宿。像德国轰炸机盖德·穆勒,曼联(微博 数据) 传奇乔治·贝斯特,英格兰(微博)国脚高登·班克斯(微博)(66年世界杯冠军队门将),智利国脚埃利亚斯·菲格罗亚(前世界足球先生)都曾于此效力,该队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近年来强势复苏,去年更打进了NASL总决赛,只是在决赛中不敌圣安东尼奥巨蝎队,屈居亚军。

【看台】美国足球再造奇迹:罗纳尔多PK劳尔

美国佛州居民“欢迎罗纳尔多”的车贴

无论是否会代表球队上场比赛,罗纳尔多说,他都会先做好球队老板的新角色,在未来的计划中,他还将在美国开设青训学校,并考虑长期居住在美国佛州,“目前我正从伦敦搬回圣保罗,将来我会在圣保罗和劳德代尔堡往返。”

【看台】美国足球再造奇迹:罗纳尔多PK劳尔

杰罗梅尔(右)与罗纳尔多乘直升机观光劳德代尔堡市

球队三位老板之一,今年只有27岁的里卡多·杰罗梅尔是邀请罗纳尔多加盟球队管理层的关键人物。这位年轻的老板本身也颇具传奇色彩,他出生于巴西圣保罗,曾获得美国菲尔莱狄更斯大学(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的足球奖学金,并在那里结识了美国国脚贝多亚(Alejandro Bedoya),成为好朋友。大学毕业后他开始从事与瑞士,香港和拉丁美洲各国相关的大豆期货贸易工作,之后在法国获得了商业学位,曾为法国某矿业公司派往非洲工作,还为《福布斯》杂志新兴市场专栏写作,报导过66位巴西亿万富翁的事迹。

【看台】美国足球再造奇迹:罗纳尔多PK劳尔

1月14日下午,杰罗梅尔和罗纳尔多出席劳德代尔堡前锋队新赛季发布会

他在采访中透露,“当我收购这支球队的时候,就考虑过邀请罗纳尔多。”为了达到目标,里卡多通过他的哥哥,佩德罗·杰罗梅尔,一位巴西职业球员,曾经效力于葡萄牙,西班牙和德国顶级联赛,最近刚刚加盟巴西格雷米奥俱乐部。在他帮助下联系到了罗纳尔多,并成功地说服罗纳尔多加盟这支美国球队的管理层。

里卡多·杰罗梅尔说,“当我们讨论球队未来计划的时候,罗纳尔多告诉我,‘如果我坐在售票窗里卖季票会增加票房的话,那么请让我去吧,相信我。’”

这位野心勃勃的老板心中的未来规划还包括,为劳德代尔堡前锋队兴建一座全新的体育场,成立罗纳尔多青训学校,在球场上配备最新技术,比如用无人机提供全新的转播视角,或许还会用飞行机器人把啤酒送到你的坐位上。

【看台】美国足球再造奇迹:罗纳尔多PK劳尔

罗纳尔多展示劳德代尔堡前锋队球衣

这些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甚至令人怀疑,但无法怀疑地是,杰罗梅尔确实把罗纳尔多本尊带到了美国,用他那独有的,曾经令全世界无数球迷难忘的微笑,实实在在地接受我们的采访。

“我很高兴能来这里,就像梦想成真一样,我觉得这是个了不起的计划,令人兴奋。”作为球队老板的罗纳尔多说。(soccerbee)

【看台】美国足球再造奇迹:罗纳尔多PK劳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