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专栏:驱散乌云

白岩松专栏:驱散乌云

吴曦攻入扳平一球

我们终于等来中国男足近年来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而且很可能为未来中国男足回归亚洲强队行列吹响了关键的冲锋哨。

在体育赛场上,失败绝不是成功之母,胜利才是。在本届亚洲杯上,中国男足结束了十八年不胜沙特的历史,而今天,又结束了在亚洲杯上不胜乌兹别克斯坦的历史。从这个角度说,中国男足自打2004年打了一届不错的亚洲杯之后,一直深陷雾霾之中,而且没有最差只有更差。但经过这一战,乌云驱散,不仅仅是乌兹别克斯坦这块大乌云,还有十多年的退步乌云。这是“APEC蓝”之后的“亚洲杯蓝”吗?我想是的,问问我们每个人的心情就知道了。

其实这一战的进程谈不上如意,当乌兹别克斯坦幸运地1:0领先之后,上半场的后半程战局已经被乌兹别克斯坦控制。不过,上半时会结束的,更何况,连传说中不利于中国的裁判都少见地提前吹响了上半场比赛的哨声。于是,下半场伴随着蒿俊闵的上场,中国男足梦幻的下半场开始了。上半场,是老谋深算的乌兹别克斯坦喜欢的战局,而下半场,则是青春风暴一般的中国队绝地反击的好战场。暮气沉沉的对手终于被青春风暴击败,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完胜。好久没有过的完胜。

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不是进球者,不是王大雷(微博),是佩兰。或许现在,我们该真的为佩兰的球员选择点个赞!当有些人为佩兰没有选择一些经验丰富的球员而疑惑而批评的时候,相信佩兰更相信进攻与青春风暴。因为对于中国男足来说,经验大多与失败有关,而青春风暴才与未来有关。

接下来打朝鲜,再接下来打澳大利亚或韩国。小组第一,意味着可以有更多球员可以上场去打朝鲜。当然,或许我们也有很大可能去打韩国,那是一场让人期待的比赛。既然我们结束了十八年不胜沙特的历史,又结束了亚洲杯不胜乌兹别克斯坦的历史,那么,为什么不把“恐韩症”在亚洲杯上彻底终结呢?胜利是成功之母,一切皆有可能,中国男足,请任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