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逆转男篮躺枪 倒数第一崛起倒数第二紧张

国足逆转男篮躺枪 倒数第一崛起倒数第二紧张

男篮何时能崛起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从0-1落后到2-1逆转,男足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连胜沙特与乌兹别克斯坦后,中国队以亚洲杯B组头名的身份昂首出线。

俗话说得好:意外之喜,才会动人心扉,令人沉醉。毕竟男足积贫积弱多年,自打神奇米卢带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后,男足已经连续三届倒在十强赛的门槛外。从亚洲范围强弱等级划分来看,能够进入十强赛的,基本都是一流或准一流的球队。换言之,自打米卢离任后,男足便已远离“亚洲一流”的行列了。

甚至过去的几年时间内,男足还有朝着亚洲三流大踏步迈进的趋势。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热身赛上以1-5遭到泰国青年军痛宰。好吧,友谊赛不作数,那么到了正式比赛中呢?别忘了男足这次是怎样拿到门票——2014年3月5日,在中立场地,男足被伊拉克揍的屁滚尿流,一度以0-3落后。多亏张稀哲(微博 数据)的点球与“泰国恩公”克莱松的仗义相助,男足这才爬进亚洲杯。

只是这支在亚洲杯理论实力末流的男足,却打出了罕见的精气神。首战沙特,在一阵哀鸿遍野中,先是王大雷(微博)扑点,随后于海(微博)绝杀;次战乌兹别克斯坦,更是天助自助者,落后一球?没关系,扳回来便是。甚至到了比赛收官阶段,男足几乎就将对手压在半场狂殴!何等痛快,何等酣畅!要知道乌兹比克斯坦可是目前的亚洲第四,前年的十强赛,乌兹比克斯坦只差1个净胜球,被韩国队挤掉,梦断世界杯

男足翻身,谁躺枪?答案是男篮,作为目前国内的第二运动,CBA这些年来一直蓬勃发展,男篮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尽管过去的两三年时间内,男篮的战绩始终不尽如人意,可毕竟还有男足这个垫背。以至于一旦战绩不佳,便可以把垫底的倒数第一拉出来分散火力。“尽管男篮表现一般,但至少还是亚洲一流水准,反观男足……”这样的造句模式,在过去的两三年时间里,屡见不鲜。

只是这一回,男篮真的要尴尬了,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男篮输中华台北,输日本,甚至输印度,所有该输不该输的比赛都输了,并吞下了一个又一个的耻辱。甚至坊间,都开始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中国男篮已经堕落到了亚洲二流水准。是的,去年的中国男篮,并没有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毕竟以阿联为首的老将们,都没有披挂出征。可即便披挂了又能如何呢?2013年的亚锦赛之耻,也不是说忘就能忘记的。

如若把中国体育圈比喻成一个班级,那么男篮与男足之间的关系,差不多就是中等生差生。尽管在过去的两三年内,曾经稳居中游的男篮掉到倒数第二,与男足沦为难兄难弟,可毕竟还有“难弟”垫底。只是当日历翻到2015年后,沧海桑田,一切都变得截然不同。正所谓垫底亦有逆袭日,那么倒数第二呢?巧合的是,男篮在2015年,也将迎来一场大考:男篮亚锦赛,这可是涉及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名额。重要程度如何,不言而喻。

留给中国男篮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