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战破2纪录最强开局 历史首次提前锁头名

国足1战破2纪录最强开局 历史首次提前锁头名

中国球员庆祝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 激动人心!随着主裁判的终场哨声,国足凭借着吴曦和孙可(微博)的2粒进球2-1逆转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提前1轮锁定小组第一!不仅如此,这也是国足在亚洲杯上第一次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而国足上一次在正式大赛中击败乌兹别克斯坦还要追溯到14年前的十强赛中。

从历史交锋记录来看,乌兹别克斯坦可谓是国足的苦主。2007年、2011年连续2届亚洲杯国足都被乌兹别克斯坦淘汰出局。此前两队在亚洲杯正赛中交锋3次,国足1平2负未尝胜绩。

国足第一次在亚洲杯上遭遇乌兹别克斯坦还要追溯到1996年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当时戚务生执教的国足0-2告负。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当时国足打平就可以出线,结果朱广沪(微博)执教的国足0-3惨败给乌兹别克斯坦。2011年亚洲杯,高洪波执教的国足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乌兹别克斯坦2-2逼平。本场比赛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是国足在亚洲杯上首次击败乌兹别克斯坦。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上一次在正式大赛中击败乌兹别克斯坦还要追溯到2001十强赛,当时国足凭借着李玮锋和范志毅(微博)的2粒定位球2-0取胜。

本场比赛取胜后,国足在本届亚洲杯已经取得2连胜,因为朝鲜队已经提前出局,加上国足之前已经击败了竞争对手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所以就算国足下一场输给朝鲜,也将以胜负关系的优势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从小组出线。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足首次在亚洲杯中提前1轮锁定小组第一。

国足首次参加亚洲杯还要追溯到1976年,当时亚洲杯决赛阶段只有6支球队,国足首战1-1马来西亚,次战0-1不敌科威特,最终以小组第2晋级。1980年亚洲杯,国足在前2战中负朝鲜平伊朗最终无缘小组出线。1984年亚洲杯,国足首战0-2不敌伊朗,随后2-0胜新加坡,7-0胜印度,最后一场5-0击败阿联酋,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伊朗小组第一出线。1988年亚洲杯,国足虽然在小组赛取得2连胜开局,但是最后2场1平1负,最终只是小组第2出线。

1992年亚洲杯上,国足小组前两轮连平沙特和泰国,凭借最后1战2-1胜卡塔尔的表现晋级半决赛。1996年亚洲杯上,国足更是首战就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最后也是惊险的从小组出线。2000年亚洲杯,国足首战2-2平韩国,次战4-0胜印尼,尽管最后1战0-0平科威特,但国足还是以头名出线。2004年亚洲杯,国足作为东道主在首战2-2逼平巴林,次战5-0大胜印尼,最后一场比赛1-0力克卡塔尔锁定小组第一。2007年和2011年亚洲杯,国足虽然都在首战取胜,但最终都没有取得出线权。

因此,本次国足在亚洲杯取得开局2连胜后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已经是国足在亚洲杯上的最霸气开局。但愿这支年轻的佩家军能够再接再厉,在未来的比赛中打破更多的历史纪录。

(孟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