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布斯克茨:梅西脚踏实地 巴萨动荡系记者编造

2015年01月14日14:1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布斯克茨指出,战胜马德里竞技让巴萨重新士气高涨。

布斯克茨称赞梅西是“一名脚踏实地的球员”。

布斯克茨:梅西脚踏实地 巴萨动荡系记者编造

本周二晚,巴萨中场球员塞尔吉奥-布斯克茨出席了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布斯克茨回顾了巴萨3-1战胜马德里竞技的比赛,称赞了梅西对巴萨的重要性,他指出巴萨近期的动荡纯粹是记者编故事。

布斯克茨说:“击败马德里竞技是一场有着积极意义的胜利,不仅仅是赢球的方式,更在于我们做到了应完成的目标。那场胜利让我们能够摆脱近期的烦恼,重新全力奔向未来。”

布斯克茨承认,从阿诺埃塔输球之后,巴萨的士气一度低迷,但击败马竞之后巴萨重新士气高涨。他说:“我们很喜欢这样的胜利,重要的是我们全队都踢得很好,但我也知道并非每场比赛都能像这样取得大比分胜利。”

战马德里双雄,巴萨没让历史重演

记者提出了一个敏感的话题,打皇马和马竞,巴萨都曾1-0领先,被皇马逆转,但击败了马竞,这其中有什么不同。布斯克茨回答:“如果能从数据上说明所有东西,那么足球也就不是足球了。打皇马,我们开局很赞,1-0领先,但随后的乌龙球太不幸了。打马竞,我们连进两球,从1-0到2-0,对手只能迫不得已压上进攻,比赛踢得很开放,我们发挥出了优势。所以,关键在于我们自己发挥是否足够好。马竞踢得很不错,但我们更好。”

“没看C罗领奖画面”

记者又问,你看到在宣布金球奖获奖者之后C罗发出“哦呵”声了么?布斯克茨回答:“该奖项是由投票者选出的,他获奖了,说明他赢得了大部分的投票。在我看来,梅西是最好的球员,而C罗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没有看C罗领奖的那段画面。”

“巴萨教练总是被外界拿来与前任相比”

记者请布斯克茨点评一下恩里克和马蒂诺的执教高下,布斯克茨回到:“我可不认为他们之间有什么优劣,我认为他们的风格不同。马蒂诺刚来的时候,外界也喜欢拿他和前任比。还有人会拿出各种数据进行比较,进球数、丢球数、主客场成绩什么的。但在我看来,每个教练的风格都不同。”

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连续两场比赛同时进球,布斯克茨对此表示:“他们是三名伟大的球员。他们的进球扰乱了对手的战术,他们向对方后防线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下一场比赛他们会继续向对手施压。”

布斯克茨还专门谈到了梅西的近况:“梅西是一名脚踏实地的球员,他总是踏踏实实做人。梅西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正如他前两天所说,他和队内每个人没什么差别。梅西的未来在他自己手里,他说他无意离开,这对我们很重要。他昨天(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说的话是官方化的内容,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关于传闻中巴萨近期的动荡,布斯克茨说:“人们通常只能从记者们的报道中获知信息。记者也有说话的权利,每个人都有权利。我们的想法是团结一心,让球迷们成为我们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