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网:“宫斗”抢戏金球奖

大公网:“宫斗”抢戏金球奖

金球奖也有宫斗戏

有投票的地方,就有很多其他事情发生,金球奖也不例外。连年的争斗让金球奖成为了C罗(微博 数据) 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私人后院,也成为了两大巨星引领手下进行的精彩“宫斗戏”。

金球奖的颁发总是会引起很多争议,近年来争议较大的主要是2001年的欧文(当年利物浦(数据) 获得所谓“五冠王”,但其中并无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和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2006年的卡纳瓦罗(除了世界杯其它一无是处)、2010年的梅西(世界杯、欧冠均无亮眼表现)和去年的C罗(年度未曾拿到一个冠军)。

这些争议都源于选票,因为投票者的投票结果很可能受其个人喜好及舆论影响,比如中国队主帅佩兰前三未选C罗、英格兰(微博)主帅霍吉森前三未选C罗、梅西等,所以争夺票源对于候选人来说就是至关重要的事情,这才有了金球奖的超级大宫斗。

金球奖宫斗戏第一季:各自组成亲友团

自从金球奖的议题开始成为热门,我们基本上时不常就会看到一些球员、教练、名宿对这个议题的看法,其实这些新闻完全没必要点进去看,只要看一眼说话的人是谁,就知道他会支持谁。

拉莫斯佩佩、菲戈、贝尔发话?肯定是支持C罗;哈维(微博 数据) 、内马尔、苏亚雷斯布斯克茨发话?肯定是支持梅西;马特乌斯、穆勒罗本勒夫发话?肯定是支持诺伊尔。大家都是帮亲不帮理。

有趣的是,有些球员在这方面就要踌躇一下,生怕“站错队”。比如本年度德国足球先生克罗斯,诺伊尔是他的国家队队友,C罗则是俱乐部队友,那你支持谁好?为了一碗水端平,克罗斯只好说“不理解诺伊尔为什么排在梅西身后”,回避了诺伊尔和C罗之争。

金球奖宫斗戏第二季:背后拆台下黑手

表面上看,梅西和C罗都拿金球拿到手软,但其实谁都不想让自己输给对方,因此就必须要尽一切可能减少对方的票源。首先,梅西和C罗都没在自己的投票中选择对方,虽然金球奖规定投票者不能选自己,但两人本着“同归于尽”的心态也连续两年没有选对方。

其次就是拉拢有投票权的队友、教练,让他们也尽量投自己别投对方,比如C罗队友卡西、葡萄牙国家队主帅桑托斯都没选梅西,而阿根廷国家队主帅马蒂诺则未选C罗。德国主帅、队长勒夫和施魏因斯泰格更狠,为了支持诺伊尔,两人的前三名单中既无C罗也无梅西。

在这方面的工作上,梅西略输一筹,因为他的俱乐部队友内马尔不是很听话,在自己的选票中加上了C罗的名字;而有趣的是,梅西在最佳教练的选票中也“将了C罗一军”,他将票投给了与C罗关系不睦的穆里尼奥。

金球奖宫斗戏第三季:当面只说漂亮话

甭管背地里如何波橘云诡,面子上还是要过得去,就像宫斗戏里面私下闹得再凶,见面时也要“姐姐妹妹”的假装亲热。

2013年金球奖花落C罗,梅西立刻面带微笑的说出一大套溢美之词:“C罗度过了伟大的一年!获奖是当之无愧的!我要向他和他的家人表示祝贺……我能理解C罗激动的心情,尤其是当看到自己的儿子上台。”

今年的两人更加“过分”,竟然当众秀恩爱,C罗在合影时将手搭在梅西的肩膀上,二人在接受采访时也都满怀憧憬的表示希望和对方在同一支球队效力……这就是大家风范。

相比而言,其他球员多少在风度上就略逊一筹,比如去年的里贝里在失败后泛酸水“我早就知道C罗要得奖,他连家人都带来了”,今年的诺伊尔也曾公开发言讽刺C罗“我才不会穿内裤摆造型”。

金球奖的水很深,不谙宫斗技巧者还是莫来献丑的好。

文/大公体育 刘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