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斯塔诺增加国安元素 北控:就要这个效果

特约记者佐亚报道

北控最终公布了自己的新任主教练人选,前国安主帅斯塔诺入主。加上斯塔诺,现在的北控中拥有太多的北京国安元素,而在北控相关负责人眼里看来,“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其实在上赛季中甲刚打完时,当时已完成收购的北控集团,就已在琢磨下赛季主教练人选了。“托米奇很年轻,能力上也不错,但我们不光要考虑到冲超,还要考虑到冲超之后站稳脚跟的问题,所以当时就决定要找一个即使在中超也能很好完成工作的主教练。”

北控方面倾向找一个曾在中超有过执教经验的主帅,而帕切科和斯塔诺都在候选名单中。不过让北控有些为难的是,不管是葡萄牙人还是塞尔维亚人,当时手里都有合同,“当时的谈判的确遇到了一些问题。”北控能做的,只有等待。等来等去,北控最终等到了斯塔诺:塞尔维亚人因为带领海法马卡比在以色列联赛中表现不佳最终下课,如此一来,他来北京执教就完全没有障碍了,2013年12月斯塔诺从国安突然下课,一年之后,他回来了,不过执教的球队,已经变成了北京北控。

据了解,斯塔诺目前还没有塞语翻译,他只能通过相对简单的英语和俱乐部联系,这和当时他在国安有蒋小军做塞语翻译还是有差距的;另外,斯塔诺将在明天乘坐飞机赶往昆明与球队会合,他要赶着去看球队下午的一场热身赛,从心急火燎赶去看热身赛这一点上不难看出,斯塔诺对于北京北控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不过当年在执教国安时,斯塔诺与时任北控前身八喜俱乐部主教练托米奇还算熟悉,两人同时租住在一个小区,托米奇还曾经来观摩过斯塔诺的训练课,或许斯塔诺可以从托米奇那里,得到一些建议。

目前的北控队中,路姜、阎相闯(微博)、薛飞等队员都有过国安的背景,现在斯塔诺也来了,这让这支中甲队伍,看上去“国安味”十足,对此北控方面也并不避讳,“国安在北京经营了这么多年,积累了很多东西,但是北京这个市场太大了,是完全可以容纳两支队伍的,我们引进曾经的国安队员和教练,就是想要让外界看到我们的决心。”在面对“这样会不会让人觉得是在借国安打响名气”时,北控方面笑着表示“不能完全这么说,不过队伍中有不少国安元素,要得就是这个效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