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扼杀了悬念的C罗

罗梅之后  谁主沉浮?截图

罗梅之后 谁主沉浮?

3'18''

12

东方宽频

深圳晚报体育评论员 贾志刚

从电影的角度说,主角之间互相仇恨并且互相追杀,一定比主角之间互相仰慕互相帮助要好看得多。同样,黑帮老大脾气暴躁远不如黑帮老二脾气暴躁给人更大的想象空间。

对于媒体来说,尽管多数人可能认为C罗(微博 数据) 应该获得金球奖,可是从新闻的角度来说,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获奖其实更有新闻价值。因为,现实的结果抹杀了悬念,让一切变得平淡无奇。

所以,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盛典。

之所以说没有悬念,并不是说C罗可以完爆梅西,而是说这样的结果在宣布之后就失去了新闻的活力。

无论是战胜C罗还是输给C罗,梅西的表情都是一样的,就像他在球场上进球之后的微笑。他仿佛天生是一个与世无争却拥有绝世武功的人,任何的一场胜利对他来说就是一场游戏,而失败不过是下一次胜利的注脚。所以,梅西是个没有新闻的人。

可是,C罗不一样,第一和第二对于他来说就是天上和地下。当他获得金球奖的时候,其实他会说结果是大家可以预料的,他会表现出超凡的风度,因为风度总在胜利者这一方。果然,他说他愿意和梅西一起踢球,他甚至原谅了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对他的藐视,他说“每个人都有表达观点的权利”,可是不久前他还在拒绝和普拉蒂尼握手。

真正不可预料的是C罗落选金球奖之后的表情,他会抨击国际足联吗?他会向梅西发出挑战吗?他会当场拍屁股走人吗?这些才是媒体真正想知道的,这些才是新闻。可惜的是,今年大家是不可能看到了,或许明年会有答案,或许永远也不会有答案。

我们说,昨天的颁奖典礼是一场欧洲文艺片,而不是好莱坞动作片。

遗憾吗?

其实并没有什么遗憾的地方,因为C罗是实至名归的。

对于C罗来说,过去的一年是收获愉快的一年,除了6月份在巴西的悲惨无助之外。他用数据和奖杯完爆了包括梅西在内的每一个对手,他的激情依然如故,技术更臻成熟,而对比赛的解读和享受进入到了另一个境界。有的时候,人们会觉得他身上竟然有了梅西的某种特质,——灵气。

其实,C罗应该感谢梅西,他第一个就应该感谢梅西。世上令人难忘的英雄总是成对出现的,就像好莱坞大片,没有一个绝顶的坏蛋做对手,就无法产生一个拯救世界的英雄。有的时候,这样的对手就像夫妻。有的时候,甚至就是镜子里的自己。

个性不同,所以表现不同。C罗张扬的个性中渴望着世界的承认,而梅西愿意娱乐自己,从比赛中得到快乐。从某种角度来说,C罗更具有张力(微博)

C罗的三次金球奖已经接近了梅西的四次,以C罗的个性,他一定要超越梅西才会善罢甘休。事实上他对此毫不隐讳,2015年他依然会铆足劲死磕梅西。

从这个角度来说,C罗获奖为整个2015年带来悬念。

当然,很多人会说诺伊尔的得票几乎超过梅西,他似乎也可以加入战团。可是事实上是,即便他有足够的戏份,观众们也并不关心他,即便他夺得第一,人们还是会为C罗和梅西谁该获得第二而操心。

C罗和梅西代表了一个时代,而金球奖不过是他们华山论剑的点缀而已。

C罗的恐怖2014

63场比赛:打进61球,助攻22次(连续4年进球数60+)

2013/14西甲(微博 专题) :38球(五大联赛第一)

2014/15西甲:至今26球,各项赛事33球(欧洲第一)

2013/14欧冠(微博 专题) :17球(历史第一)

4座奖杯:欧冠冠军,国王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

俱乐部纪录:欧冠打进17球;历史唯一一名代表两支不同球队在欧冠决赛破门并夺冠的球员;23次“帽子戏法”破西甲历史纪录;西甲史上最快200球先生(加盟皇马(数据) 不到6年)

葡萄牙国家队纪录:累计52球超越保莱塔,成为葡萄牙队史第1射手;连续6届大赛(从2004年欧洲杯到2014年世界杯)都有进球

补白

●自2010年梅西“坏了规矩”后,金球奖第二次颁给了世界杯年的非冠军成员。

●在卡卡2007年加冕足球先生之后,整整7年金球奖从未旁落,成为C罗与梅西的二人转。

●在历史上,门将只有1963年的雅辛获得过金球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