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性循环?曼联如丢欧冠资格将巨亏1.5亿英镑

恶性循环?曼联如丢欧冠资格将巨亏1.5亿英镑

欧冠(微博 专题) 对于曼联(微博 数据) 来说至关重要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曼联队在刚结束的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中输给球队的直接欧冠资格竞争对手南安普敦,这也让红魔的联赛排名滑落至第四位,而球队仅比排在第五位的阿森纳(数据 )队多一分,俱乐部能否在本赛季获得欧冠资格非常令人担心。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的消息,如果红魔在本赛季再次无缘欧冠,球队将会面临1.5亿英镑的亏损。

曼联队在上赛季没有获得欧冠资格,甚至连张欧联杯门票也没有得到。新赛季球队更换了主帅,荷兰人范加尔上任后在去年夏天的转会市场花费了1.5亿英镑购买了迪玛利亚、法尔考、罗霍以及卢克-肖等一干实力球星,球队的阵容可谓是星光熠熠。

球队在本赛季初期表现低迷,但是在10月份后却连续在英超获胜,但是最近几场3场英超比赛却2平1负,尤其是在第21轮的比赛中输给了球队的欧冠资格竞争对手南安普敦,虽然依然排在第四,但是身后是有争四狂魔之称的阿森纳,曼联队的形势不容乐观。

曼联队的美国老板在2005年花费8.1亿英镑收购了球队,但是他自己只是出资了2.72亿英镑,在成功收购红魔后他将球队作为抵押从摩根大通公司与几家对冲基金贷款5.4亿英镑。曼联虽然商业运营非常成功,但是球队每年仅利息一项就会支付5000万英镑左右,再加上本金,红魔成为了格雷泽尔家族的提款机。而这样的运营方式也对曼联队的竞技成绩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一旦红魔成绩不佳,球队的运营便可能陷入困境。

曼联本赛季失去了欧冠资格后损失了大约5000万英镑,而且夏季1.5亿英镑的转会费投入让曼联对于欧冠资格的需要更为迫切。阿斯顿大学的教授埃利斯-凯什摩尔表示:“如果曼联失去欧冠资格,将会面临1.5亿英镑的亏损。红魔需要欧冠资格,球队的老板也是这样想的,但是现在的这支球队已经失去了以往的霸气。”

埃利斯-凯什摩尔还拿出了美国橄榄球队达拉斯牛仔队做例子,这支球队在上世纪也拥有者巨大的影响力,但是随着近年来球队的战绩不佳,球队的声望逐渐下滑,商业开发等能力出现了下滑。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