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力助C罗获奖 梅西诺伊尔落败冤不冤

三大因素力助C罗获奖 梅西诺伊尔落败冤不冤

C罗(微博 数据) 金球奖当之无愧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随着C罗第三次加冕国际足坛最高个人大奖,而且是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诺伊尔,2014年度的“足坛一哥”之争落下帷幕。C罗究竟靠什么赢得大奖?梅西和诺伊尔落败究竟冤不冤?显然C罗的夺魁,有着三点原因。

首先,C罗是决选名单中的三人中,个人光环最为耀眼的明星。比起诺伊尔,C罗身为前锋有着天然的优势;比起梅西,C罗的进球数据占据优势——尽管很多媒体指出,梅西打破了西甲(微博 专题) 欧冠(微博 专题) 进球总纪录,梅西的年度个人数据其实比起C罗差距不大。但是这种说法忽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 2014金球奖的投票截止期是11月中旬,而梅西打破纪录、连续上演帽子戏法是发生在投票截止期之后,对于选票是毫无影响的。也就是说,在2014年金球奖的投票截止期内,C罗的进球数据领先梅西较大的幅度,梅西也无法通过他的连创纪录来提升个人的光环。

总之,2014年C罗拿下了西甲金靴、欧冠金靴、欧洲金球奖三大欧洲顶尖的最佳射手头衔,同时赢得了UEFA年度最佳球员、冠军联赛最佳球员、西甲最佳球员(迪斯蒂法诺奖)等荣誉,在分量最重、跨时最长的西甲、欧冠两大赛事里,C罗都是金靴,都是最佳球员。这样的个人光环,是梅西、诺伊尔所无法媲美的。

再者, C罗贵为欧冠冠军,他的团队荣誉,也极具竞争力。尽管2014年是世界杯年,尽管以往每逢世界杯年,世界杯的光环足以掩盖任何其他赛事。但是今时不比往日,随着欧冠赛事的经济收益、影响力和国际声望越来越大,欧冠冠军已经成为世界杯得主也掩盖不了的团队光环。更何况C罗在2014年还有国王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等奖杯傍身。FIFA金球奖虽然是个人大奖,但团队荣誉往往也会被参考,具备相当的影响力。在德国夺取世界杯的前提下,C罗的欧冠冠军,使得他不会在团队荣誉方面吃亏。

当然,C罗获奖的另一个关键原因,就是有能力挑战他的几个对手,都存在着捞取更多选票的隐患。诺伊尔的隐患是:其一,诺伊尔是门将,即便他非常出色,但这么多年来布冯(微博 数据) 、卡恩等王牌门神都未能在这一大奖上夺魁,证明门将在这种评选中确实存在着天然的劣势。其二,从FIFA公布的选票来看,德国队凭借团队足球夺取世界杯冠军,诺伊尔虽然出色,但穆勒拉姆格策施魏因斯泰格等人也很出彩,众星都获得了不少选票,如果把评给德国队的选票都给诺伊尔,那或许他将更有竞争力,但这些队友的分流,让诺伊尔无缘创造奇迹。

梅西的隐患同样明显:其一,如前所述,在这个投票期内,梅西的进球数据少于C罗,在两大数据狂人之间直观对比,梅西处于下风。其二,梅西2014年没有重量级荣誉傍身,自然难比有欧冠奖杯的C罗。因此,C罗以压倒性优势赢得金球奖,也就不奇怪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