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苦主国足改写定律? 14年正式大赛不胜乌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布里斯班报道

作为国足亚洲杯小组赛中第二个对手,相比沙特队,乌兹别克队似乎更是中国队的苦主。自1996年亚洲杯赛参赛以来,乌兹别克队总成绩为10胜3平8负进31球失39球。在与中国队的交锋中,乌兹处于绝对上风,战绩为两胜一平,得失球之比是7比2。而且,自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沈阳十强赛中2比0击败乌兹别克队后,中国队就从未在大赛中再取胜过对手。

这已是中国队连续第三次在小组赛中与乌兹别克队同组了。颇有意思的是,中国队和乌兹别克队在正式比赛交锋前,总会进行热身赛,而取胜的总是中国队。譬如,2007年亚洲杯赛前,中国队曾在前一年于澳门和乌兹别克队交锋,结果以3比1取胜。但是,到亚洲杯赛上,中国队却0比3败北。2011年多哈亚洲杯赛前,中国队依然在前一年于昆明和乌兹别克队热身,还是中国队取胜。但到了多哈赛场上,中国队2比2战平对手,最终无缘小组晋级。此番亚洲杯赛前,双方没有在2014年交锋,但在2013年“6.15惨案”前,中国队在热身赛中再度和对手交锋,国足输给了乌兹别克队。如今,乌兹别克队的主教练依然是当时率队的卡西莫夫,而中国队已变成了佩兰。那么,这次中乌在澳洲交锋,是否会改写这样的“定律”?

在1比0取胜朝鲜队后,卡西莫夫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我对中国队非常熟悉,这将会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昨日中午,乌兹别克队从悉尼转道布里斯班,与国足下榻一个酒店。有意思的是,所有球员在抵达机场时,见到中国记者,一概用“No English”来应付,显然是不想接受采访。

不过,乌兹别克球员是否接受采访已经不重要,因为对于中国队而言,这也不再是一场决定性的比赛。在此前两届亚洲杯赛上,中国队连续遭遇乌兹别克队时,都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全都是生死之战。而此番作为第二个对手,由于中国队首仗取胜沙特队,胜平负任何情况都是可以接受的。

相比沙特队,乌兹别克队阵中没有那么多“内乱”,人员也相对较为齐整。特别是,这支队伍中老队员不少,截至2014年底所有球员共参加826场参加国际A级赛,可谓经验丰富。而且,像8号杰帕罗夫、18号卡帕泽、门将12号内斯特罗夫已是第四次征战亚洲杯赛了。同时,又有一批新生力量补充到球队中。像对阵朝鲜队比赛中攻入全场唯一一球的11号谢尔盖耶夫就是1993年出生的里约奥运会适龄球员,未来还将代表乌兹别克国奥队参加奥运预选赛,或许还会与中国队交锋。

中沙之战,中国队既然已经破了18年不胜对手的魔咒。中国队14年正式大赛不胜乌兹别克的纪录,为何不能再一次被改写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