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怀念昔日亚洲霸主时代 建言国手吃好睡好

姚明怀念昔日亚洲霸主时代 建言国手吃好睡好

姚明建言国手:吃好睡好最重要

记者王猛(微博)报道 即将到来的这个夏天,亚洲篮球的目光将汇聚到中国长沙。长沙是新一届亚锦赛的举办地,而本届亚锦赛的冠军将直接拿到2016年里约奥运的入场券。中国篮球过去数年里浮浮沉沉,已经失去了亚洲霸主地位,媒体和球迷都期待着新一届国家队能够在长沙完成反弹,重新抢回亚洲冠军的位置。

姚明是中国国家队曾经的领军人物,是如今国家队的顾问,他一直怀念曾经亚洲霸主的感觉:“当初咱们在亚洲舞台上是什么地位,现在进入了困难期,进入了困难期就需要所有人都给他们支持,也希望这个低潮期能够尽快过去。”

如今的国家队,重新请回宫鲁鸣担任主教练。过去那个夏天,宫鲁鸣选择给年轻人机会和时间来成长,曾经的老将没人入选,包括易建联、孙悦这些当打之年的领军人物也都没有加入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整个夏天,大批年轻球员进入集训名单,得到比赛机会,宫指导希望能够在这个过程中寻找到国家队的新鲜血液,也同时把竞争机制引入到国家队中,刺激这支屡次败给伊朗和中华台北的国家队。而今年的亚锦赛涉及到奥运入场券,宫鲁鸣很可能重新征召老将,结合去年涌现出的新人,组成一个有经验有冲击力的阵容,力争利用好主场优势重新赢回亚洲冠军。

作为过来人,姚明很清楚亚锦赛意味着什么,也能够设身处地地去考虑这支国家队将经历什么:“在家门口打,当然会有很多支持,也会有很多压力,根据我的经验,尤其是越打到后面,看台上观众越投入,你就越想打好,期待多,压力自然大。咱们都想他们打好,尤其是湖南,长沙的观众,多给他们减减压。”而姚明给国家队的建议就是“吃好睡好”,听起来简单,其实这是最重要的,“吃好了才能有体能,睡好了,精神才好。其实睡好了特别重要,睡好了说明精神放松,睡好了才能更好地集中精神,所以我给国家队的建议和期待就是他们吃好睡好。长沙我也去过,很多好吃的,辣归辣,可真的好吃,咱们国家队到了那之后,一定好好吃饭,好好休息。”

NBA姚明篮球俱乐部上海揭幕截图

NBA姚明篮球俱乐部上海揭幕

0'51''

109726

东方宽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