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2500万激活两大腿 铁卫奏响夕阳武士之歌

国米2500万激活两大腿 铁卫奏响夕阳武士之歌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足球世界和现实生活有一个共同点:有贵人相助的人,永远比孤军奋战扛着责任的人更适合发挥。在如今的国米就是如此:随着蓝黑军冬季转会期引进世界杯冠军波多尔斯基、前拜仁名将沙奇里后,国米两位沉沦许久的“大腿哥”维迪奇帕拉西奥,队内地位的下滑,却反而集体复活。

把记忆拉回到半年前,当本赛季刚刚开始,天空台、《米兰体育报》制作国米赛季前瞻时,都指出维迪奇和帕拉西奥将是新赛季国米的当家核心。一方面,前曼联(微博 数据) 铁卫、新科世界杯亚军二人,确实是当时那支缺少明星压阵的国米队内声望最高、名气最大的球员。另一方面,此二人也是国米队内的顶薪先生。他们是扛旗的人物,所有球迷都指着他们成为国米大腿。可是重压之下,二人的发挥都很糟糕,维迪奇不是染红就是失误,或是送出点球。帕拉西奥则直到临近冬歇期,才攻入赛季第一个球……

没有大腿可抱的国米,战绩惨淡,排名中游。无奈之下,冬季转会期国米引进波多尔斯基,沙奇里,全额买断二人的花费在2500万欧元左右,这样的斥资额在如今的意甲(微博 专题) 可算得上是大手笔。二人自阿森纳(数据 )、拜仁加盟后,年事已高的维迪奇和帕拉西奥,就再不是国米头号球星了。此时有趣的一幕发生了:两位“不再是大腿的大腿哥”,竟然集体复活了!

帕拉西奥本战发挥出色,3次攻门2次射正,2次送出威胁传球,凭借一次机敏的补射帮助国米先拔头筹,而且还在下半场防守吃紧时积极参与防守,用2次抢断和1次封挡对手攻门,支援着球队。赛后他被媒体评出了全场并列第二高分。比帕拉西奥发挥更神奇的是维迪奇:本战维迪奇有4次直接抢断,全场两队所有球员第一;3次拦截对方的传球,有5次禁区内的有效解围,此外有1次封挡对手的攻门。

在比赛第85分钟,当热那亚从0-2落后追为1-2,并且掀起围殴势头时,国米的胜势看起来险象环生。此时维迪奇凭借一个冲顶角球,将比分变为3-1。在曼联、塞尔维亚国家队屡屡摧城拔寨的“带刀铁卫”,攻入了意甲处子球。赛后曼奇尼指出:“这是一个给全队带来平静的关键球!”众所周知,自2014年11月9日以来,维迪奇已经整整63天不曾代表国米出场,板凳坐穿的他成了国米“高薪饮水机守护者”。但如今由于小胡安停赛,维迪奇有望连续获得首发机会,他有了逆袭绝对主力的绝佳机会。曼奇尼赛后是这样承诺的:“我相信随着维迪奇出场时间的增加,他会越来越好”。这算得上是继续给他出场机会的一个承诺。

为什么低迷了半个赛季的维迪奇、帕拉西奥有了复活的势头?一方面,新援的加盟让他们身上背负的压力锐减,这显然会让他们能有更加平和的比赛心态;另一方面,三中卫变为两中卫,让维迪奇感受到了失去主力的威胁;沙奇里波尔蒂的加盟,也在威胁着帕拉西奥的主力位置,这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危机感。两种心理共同作用,让两名老将都拼了命。尽管国米本赛季的头号目标是培养年轻人,但是老将也可能成为球队的助力,本战就是一场“夕阳武士之歌”的典型比赛。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