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张继科贡献2分 男乒3-0奥地利获六连冠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2015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阿联酋迪拜进入收官日,中国男乒与奥地利男乒争夺冠军,以樊振东、张继科(微博)和许昕(微博)为出场阵容的中国队3-0完胜对手,且三盘比赛一局未失,其中张继科单双打各得一分,这样中国男乒实现团体世界杯上的六连冠,同时也是第八度登顶。

比赛焦点: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开始于1990年,目前举办了十届,此前九届中国男乒已经七次夺魁,从2007年开始实现五连冠,本届冲击六连冠,随着王皓(微博 博客)退役,中国男乒彻底实现了新老交替,新三虎张继科、马龙(微博)和许昕携手首次参赛的樊振东与方博(微博)出战。中国队小组赛以两连胜战绩闯入八强,1/4决赛3-0横扫弱旅巴西,半决赛3-0淘汰中华台北,决赛对阵奥地利,后者半决赛3-0完胜葡萄牙,中国队出场阵容为樊振东、张继科和许昕。

精彩回顾:

樊振东3-0哈贝松-丹尼尔

樊振东在小组赛第二场以及1/4决赛、半决赛均出过场,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也有意更多锻炼他,本次决赛他打头阵,对手是奥地利的丹尼尔-哈贝松,比赛伊始樊振东很快进入状态,他一路领先以11-3获胜,第二局打出8-1的得分潮并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丹尼尔表现少哟起色,将比分紧咬,但樊振东还是在后程拉开比分以11-8获胜,从而3-0横扫丹尼尔,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张继科3-0加尔多斯-罗伯特

上届比赛决赛,张继科以2-3惜败给陈建安,本次比赛他的对手是奥地利的加尔多斯,首局开局战至2平后,张继科连得3分,此后加尔多斯追至6平,张继科后程发力11-7获胜,第二局张继科在1-3落后时连追3分反超,此后比分胶着至10平,关键分还是张继科更过硬以12-10拿下,第三局张继科出5-0得分波,加尔多斯在8-10落后时追至10平,最终张继科还是12-10拿下比赛,3-0击败加尔多斯,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许昕/张继科3-0冯格尔-斯蒂芬/哈贝松-丹尼尔

许昕和张继科此前配合较少,不过两人个人实力较强,比赛开始后,首局中国组合就以11-3速胜,易地再战,尽管奥地利组合状态有所提升,但比赛仍为许昕/张继科所控制,中国组合以11-7获胜,第三局双方比分紧咬,局末战至9平,许昕/张继科连得2分以11-9锁定胜局,就此3-0战胜对手。中国男乒就此成功卫冕,创造了六连冠纪录。(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