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连胜CBA7年最佳 要带着27连胜进季后?

广东20连胜CBA7年最佳 要带着27连胜进季后?

广东连胜场数已达20场历史居第四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2014-2015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广东在一度领先28分的情况下末节顶住天津反扑,客场126-114赢球将连胜场次扩大到20场。值得一提的是,20连胜在CBA20年的历史上可以排在第四名!

CBA历史上最长的连胜当属联赛初期的绝对霸主八一男篮。当时由王非(微博)执教的八一队在1995-96以及1996-97两个赛季创造了48连胜的惊人纪录,至今无人能破。1996年12月25日,辽宁队客场92-80击败八一,终结了铁军的48连胜。

排名第二的连胜来自姚明领军的上海男篮(微博)。2001-02赛季是姚明加盟NBA之前效力CBA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是上海队称霸联赛的一个赛季。这个赛季,上海队在常规赛取得23连胜的骄人战绩,但常规赛末轮遭到八一队的终结。随后的季后赛,上海9胜1负,如愿获得队史首个联赛冠军。

第三长的连胜纪录由广东队保持。2007-08赛季,广东队创造了队史最长的22连胜。当时的广东队主场82-94不敌辽宁,无缘追平上海的23连胜纪录。

广东队本赛季的这波20连胜可以排在CBA历史的第四位。在此之前,江苏队也有过一次20连胜的经历,他们曾在2004-05赛季完成20连胜。有趣的是,终结江苏20连胜的依然是“连胜终结者”辽宁队,当时的江苏队客场92-123惨负辽宁,将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定格在20场。

实际上,带着27连胜征战季后赛对于本赛季的广东队来说绝非毫无可能!广东队常规赛最后七轮将不会对阵辽宁、北京、新疆等争冠主要对手,他们接下来先在主场迎战江苏同曦(微博)和江苏中天两支已经告别季后赛的球队,之后迎来“东莞德比”,然后主场对阵上海和八一。最后两轮,广东队将赴客场挑战浙江双雄。根据这样的赛程,广东队完全有望延续连胜的脚步,并最终刷新队史纪录乃至追平甚至超越上海队保持的22连胜。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