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CBA外援政策成毒品 本土球员有价无市

媒体:CBA外援政策成毒品 本土球员有价无市

四川战绩不佳只能屡动换外援的心思

球队连败势头看不到转机,主场球迷已多场倒戈,对于四川队这样的CBA弱旅来说,要想有所改变,没办法过多指望内援,只能是寄望更换外援。川队这一招本赛季已经用过一次了,“药效”一般。哪怕是动用最后一次换人名额,也难以改变球队的结构性缺陷。

外援在CBA“讨生活”是越来越不容易,一名球队的第一得分手都要遭遇被更换的命运,只能说明球队的状况是多么凄惨。哪怕是你一场球得个四五十分,如果不执行教练战术,或者是表现不稳定,也依然会被扫地出门。这个赛季,已经有很多类似的例子。外援领着那么高的薪水,也应承担更高的风险。只是菲巴会想不通,为什么慈世平(微博)的薪水会是他的两倍?坐在场下当吉祥物,也比场上拼死拼活的他能挣。川军不打算破罐子破摔、提早放弃本赛季,这一定是他们被迫换援的主要原因,但似乎给人一种饮鸩止渴的感觉。

四川队也实在是没办法,眼见一帮本土球员不给力,却只能在外援和教练上面下功夫。其实很多CBA的中下游球队都存在这个问题,教练外援走马灯式地换,但到头来改良球队的效果并不明显。那些教练和外援就像坐公交,上车、下车都是稀松平常。CBA的外援政策已从糖果变成了毒品,什么都靠外援“包办”,俱乐部明知道副作用大,却想戒戒不掉,而且越整越上瘾。相比之下,辽宁、广东、北京等强队近两年的教练、外援都比较稳定,本土球员实力也明显高一个档次,对CBA的一些通病免疫力更强一些。过于依赖外援的原因之一,是有实力的本土球员太稀缺了,而且在“地方保护”的阻碍下,自由流动几无可能,这就造成了CBA的一个困局——有钱也买不来,每年的转会市场上大多都是一些“老弱病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