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于海:进球感觉起死回生 女友盼我多进球

专访于海:进球感觉起死回生 女友盼我多进球

腾讯体育专访进球功臣于海(微博)

腾讯体育1月11日布里斯班讯 (特派记者赵宇 王正根(微博) 张楠 张正(微博)/摄)如果评选中国同沙特队比赛表现最抢眼的球员,非王大雷(微博)、于海莫属。这是于海为国家队踢的第50场比赛,并且打进一球。进球后,他兴奋得像个孩子。他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因为中国队此前刚刚躲过一劫,自己进球后突然有种起死回生的感觉,“那感觉,真的太让人难忘了。”不过在冷静下来之后,于海也明确表示,现在不过是赢了一场比赛而已,谈小组出线还太早,所有人需要尽快忘掉这场胜利,为后面两场比赛继续努力。

进球后有种起死回生感觉

腾讯体育:同沙特队比赛时打进一粒非常关键的进球。谈谈你的赛后感想吧?

于海:这个进球能够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是我最开心的一件事情,但这场比赛我们需要做得更好的事情还有很多,毕竟后面两场比赛会比这场比赛更加艰苦。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希望明天睁开眼的时候忘掉这场比赛,更好地准备后面两场比赛。

腾讯体育:说说你打进的那个任意球吧,当时你看了眼球门,应该是想直接射门吧。

于海:球队之前训练时任意球是由我和蒿俊闵来主要商量到底是怎么罚。不过当时蒿俊闵已经被换下了,只剩下我一个人站在那里。当时站在那里一刹那确实犹豫了一下,想这个球是传还是直接打门。当时看到他们只排了两个人的人墙,我认为他们排人墙犯了一点点小的错误。再加之这个角度正好赶上我的左脚,角度不错,所以我当时就决定试试看运气怎么样,打一脚试试。说实话,我之前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也没主罚过任意球。也确实没想到运气会那么好,打到对方人墙上折射入网。这个进球其实还是运气占很大成分吧。

腾讯体育:在国家队之前训练时,你也是任意球手,只不过那时更多的是在演练一些战术任意球和角球,确实没有让你打过直接任意球。

于海:在之前练的过程中,都是一些传中的任意球或者说是角球,确实没练过直接任意球。我刚才也说了,这个进球很大成分是运气。

腾讯体育:我看你进球之后特别兴奋,是不是这种在大赛进球的快乐对于中国队来说以往确实比较少?

于海:每场比赛进球都会使得我们每个球员感到快乐,特别是在这样一个重大赛事当中。第一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关键,我们赛前也知道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所以当时进球之后非常激动。我进球之前沙特队有一个绝杀我们的机会,但他们错过了。当我打进那个任意球后,确实有一种起死回生的感觉,这也是我非常激动的原因。

更想用其他方式进球

腾讯体育:从上个月开始,你被佩兰逐渐改造成前锋,其实以往在国家队踢这个位置还不是很多,更多是在踢左边前卫。你怎么看自己位置的变化?

于海:现代足球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对球员的要求会越来越高,球员要慢慢学会打更多位置,打不同的位置。随着战术的变化和阵型的变化你可能在一场比赛中出现在不同位置上。如果你有这个能力的话,你在竞争当中就会取得更大的优势。包括在俱乐部,我也在前锋位置上和左前卫位置上都踢过,所以到了澳大利亚之后在前锋位置有一段时间训练之后,还是比较好、比较快地适应了这个位置的要求。

腾讯体育:进球是前锋的职责之一,你是否想到自己在亚洲杯第一场比赛中就进球了?

于海:赛前确实想去为球队进球,因为大家也都知道,前锋的本职工作就是进球。但很多时候能否进球并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可能很大一部分还要看运气。今天运气站在我这一边了,我也希望后面比赛能够换一种其他方式进球。作为前锋来说,这种长距离任意球破门还是比较困难的。后面比赛我需要在其他方式更加努力一些。

腾讯体育:在你看来,应该是什么方式进球你更满意?

于海:比如说禁区之内的包抄,或者说禁区附近通过配合的一种进球。作为我来说,你也知道这个任意球主罚有运气成分。如果当时的位置距离球门更近一些,可能就不是我来罚了。我也知道,我不是每场比赛都有这么好的运气,在其他方面我需要做的更好一些。

腾讯体育:其实在上半场比赛当中你有一次门前包抄的机会,当时并没有打进。

于海:当时那个球情况是这样的,对方两个后卫意识到了这个点的威胁,我也抢到了点。确实在对方紧逼的情况下,打中目标比较困难,希望今后比赛中这样的机会能更多一些。对于我们来说,中国球队这种灵活性跟其他球队相比更有优势,我也希望利用这一点,能够在后面比赛中取得进球。

现在说小组出线还太早

腾讯体育:你进球之后第一时间跟谁分享了这种快乐?

于海:首先是我的家人,其次是我的女朋友。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会失去很多东西。当我进球的时候,我最感谢的是他们,也是最想跟他们分享这一时刻的快乐。就像我刚刚说的,今天睡一觉,然后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必须更加努力去工作,因为后面比赛会更加重要。今天去享受这个快乐,明天睁开眼继续努力工作。

腾讯体育:你跟女友分享这个进球时,她是怎么说的?

于海:她非常开心,但她也希望我在后面比赛中取得更多进球。她也知道我们后面比赛非常重要,也希望能够享受完今天快乐之后,明天继续努力去做自己的事情。

腾讯体育:同沙特队比赛是你代表国家队踢的第50场比赛,取得了进球,这是否也是一种巧合?

于海:确实非常巧合。我知道自己已经接近50场了,但真不知道具体是那一场,因为之前有些热身赛没有算作是国际A级比赛,所以赛前也不知道这事。比赛结束后,球队把印有50场比赛的比赛服交给我的时候,我才知道,确实非常巧,非常开心,也希望以后代表国家队能够有更多出场,进更多球。

腾讯体育:为国家队更多出场,有没有具体想过要出场多少次?

于海:越多越好吧,这个没上限。不管什么时候,我只要能够代表国家队出场,一定全力以赴。

腾讯体育:我们赢得了第一场比赛,对于小组出线非常有利。你怎么看我们接下来两场比赛,以及球队的出线形势?

于海:我们现在说小组出线还太早,因为上一届亚洲杯我们也是赢了第一场比赛,但后面两场比赛没有踢好,小组被淘汰了,所以很遗憾。我们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了。这场比赛赢了之后大家都很开心,后面两场比赛会是整个小组决定性的比赛,后面两场比赛比今天这场更加重要。忘掉这场比赛,着眼下一场,一场场去踢,我们也希望能够走得更远。大家不要想那么多,不要想成绩和结果,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其他所有的事情都顺其自然。

专访于海:进球感觉起死回生 女友盼我多进球

本场比赛,英格兰(微博)门将哈特可谓频频躺枪。

先是王大雷神勇扑出沙特的点球,中国球迷幽默评论道:“中国队和欧洲中国队(英格兰)的唯一区别就是中国有个好门将。”

而当于海利用任意球折射破门时,这粒神似范佩西当年绝杀的任意球又让哈特当了一回“背景帝”。

可是,平心而论,范佩西的射门距离更近,折射之后角度更刁钻,哈特却险些将球碰到;于海这次射门,距离很长且折射后角度更偏中路,沙特门将却鞭长莫及——至少,哈特还是比沙特门将强一点的——不过,这怎么听都不像是赞美。(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