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生涯最低谷!梅西能否重演大罗神迹

【球探】生涯最低谷!梅西能否重演大罗神迹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路在何方

腾讯体育讯 2009年,当22岁的梅西首次捧起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奖杯时,很多名宿断言:这个50年一遇的足球天才将统治足坛十余年。可2015年的今天,世人却开始怀疑一点:还不满28岁的梅西,这个刚刚进入职业球员黄金期的梅西,究竟是在蛰伏等待更大的爆发,还是已经未老先衰?

【球探】生涯最低谷!梅西能否重演大罗神迹

2014年全年,梅西61场各项比赛攻入52球,进球效率是0.852球,是5年来个人表现相对最为低迷的赛季。而进入2014年后,梅西居然没有一项冠军,无论是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还是阿根廷国家队,都是四大皆空。

在功成名就的初期,梅西以青春、阳光、可爱的邻家男孩形象而风靡全球,相比起很多绯闻不断的明星,梅西更像是“乖孩子”。但近年开始,梅西不断的陷入各种丑闻。

【球探】生涯最低谷!梅西能否重演大罗神迹

梅西偷税案让阿根廷天王形象受损

旷日持久的偷税疑案,让梅西的形象严重受损;多次出现的呕吐问题,也让梅西的身体引发担忧;梅西在场上跑动不足的问题,也让球迷对于他的斗志提出质疑。目前梅西和巴萨(官网 数据) 主帅恩里克之间产生的矛盾,更是让“梅西难伺候”引发了大讨论,结合之前梅西与伊布、比利亚等人的共事经历,很多球迷心目中的梅西乖巧的形象,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球探】生涯最低谷!梅西能否重演大罗神迹

总之,无论是个人进球数,团队成绩,还是公众形象,梅西都在2014年跌入了多年最低谷。尽管全年52球的数据对一名球员来说已足够华美,但对于梅西的职业生涯而言,这条曲线却有些反常。通常认为,前锋球员27岁到31岁是毕生最黄金的年龄,但梅西步入“黄金期”后,反而出现了无法粉饰的下滑趋势,这难免令人产生各种联想。目前各界关于梅西前景的预测,有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声音认为,梅西将是足坛又一个未老先衰的典范,他将就此沉沦,以至于泯然众人。

【球探】生涯最低谷!梅西能否重演大罗神迹

梅西能否重振雄风?

但还有另一种声音认为,梅西此时面临的困境,可以成为他冲向职业生涯新高的一个契机!

相信梅西能够再回巅峰的声音指出:梅西自09年至今的辉煌期,极大的消耗了他的激情、身体,他需要一段时间调整,准备下一个爆发,就像是短跑运动员在起跑前先要蹲下,就像是猎豹扑击之前会放缓身形一样,他只是在蓄势待发。一旦时机成熟,下一次爆发时,他将真正实现自己毕生的最巅峰,成就足球史上前所未有的个人光环——毕竟进入黄金年龄的他一旦爆发,将比几年前“成长期”的他更加可怕。

【球探】生涯最低谷!梅西能否重演大罗神迹

罗纳尔多故事重演?

在足坛历史上,确实有未老先衰的球员,例如在黄金期里突然急转直下的小罗。但同样,足坛历史上也有蛰伏许久后王者归来的故事,例如大罗。在世纪之交时,罗纳尔多就曾因伤淡出足坛顶级舞台两年,以至于一度被很多球迷遗忘。但2002年,罗纳尔多养伤2年后神奇归来,不但打破了尘封多年的世界杯金靴进球不超6个的禁忌,更是实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巅峰。梅西能否复制大罗当年的故事,上演王者归来?

【球探】生涯最低谷!梅西能否重演大罗神迹

米兰体育报》认为:“人们期待着梅西尽快的恢复巅峰,因为这个时代的足坛,并没有做好现在就失去‘现象’梅西的准备”。问题是,梅西走出如今低谷,需要哪些条件?

首先,是梅西自己找回斗志。梅西22岁就夺取六冠王和足坛所有的权威大奖,至今他已经拿遍了俱乐部级别所有的顶级荣誉,也实现了金球奖四连冠,这意味着即便他在巴萨再如何努力,也无法取得更高的成就。一个已经名满天下、已经富可敌国的人,是否还能保持对荣誉的饥渴?显然,找回斗志是梅西回勇的第一先决条件,就如同一台法拉利如果没有汽油,肯定跑不过自行车一样。

【球探】生涯最低谷!梅西能否重演大罗神迹

梅西急需贵人相助

再者,梅西需要重新找回冠军队友的支持。无法否认,梅西曾经的六冠王、1年91球神迹,不仅仅源于他的天赋才华,也源于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数据) 、瓜迪奥拉、拉波尔塔等人的帮助。如今的巴萨正处于“后梦三时代”的低谷,管理混乱、战术摇摆、青黄不接、内耗频仍。尽管巴萨确实有一些复兴的希望,例如大选提前意味着拉波尔塔可能早一些回归,例如内马尔日趋成熟可能成为梅西的助力,例如苏亚雷斯度过适应期后可能帮助梅西的回勇等等。但这需要时间,也可能需要梅西自己为团队做一些改变。

很多业内的顶级权威,始终对梅西的未来抱有十足信心。他们认为,梅西有望在蛰伏一段时间后复苏,冲向更高的高度。关于梅西的未来,有多种可能的美妙蓝图。梅西帮助巴萨度过如今的低谷,重新建立“宇宙队霸业”,再度称霸欧洲甚至是获得满贯王,成就显赫的“梦四时代”。或者,梅西实现转会,离开巴萨,投奔英超(微博 专题) 或其他联赛,帮助一支新球队称霸欧洲,既能甩脱自己“离开拉玛西亚体系就一无是处”的争议,又能上演足坛又一个王者归来的故事。

【球探】生涯最低谷!梅西能否重演大罗神迹

世界杯是梅西最大梦想

但显然,世界足坛所能设想的梅西最为美妙的蓝图是第三种:梅西在短期内重新恢复巅峰水准,在2018年世界杯上率领阿根廷队夺取世界冠军,如此既能填补梅西职业生涯最大的空白,既能圆阿根廷的多年夙愿,又能让梅西成为足坛有史来第一个拿到俱乐部满冠和世界杯的传奇。梅西能否做到?全世界都在拭目以待。

(冷雪)

【球探】生涯最低谷!梅西能否重演大罗神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