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打540阵型也守不住 90后4星低迷难比国米

米兰打540阵型也守不住 90后4星低迷难比国米

米兰新人王被红牌罚下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在米兰1-1战平都灵后,因扎吉慨叹:“在10打11的前提下,比赛就困难重重了”。本战米兰可谓是想尽了一切办法,甚至不惜抛却豪门的尊严而去固守,但仍然无法弥补德西利奥被罚下的隐患。比这更可怕的是,在换血的问题上,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已经远远被同城对手国际米兰甩在了身后。

本战米兰一度有着梦幻的开局,开场3分钟就凭借一个点球1-0领先。尽管随后米兰场面较为被动,但至少打到半场补时阶段,领先的优势仍然得以保持。此时一个意外事件发生了:德西利奥在被达米安突破之后,从身后将其拽倒,被裁判掏出黄牌。在这一幕之前的20分钟里,德西利奥已经因为侵犯达米安而染黄。在对抗意大利边缘国脚的过程中,德西利奥完败,两黄变一红,米兰被迫以十人迎战。此后的红黑军,就彻底失去了胜机。

因扎吉被迫调整,先是在红牌后迅速换下前锋尼昂,又在比赛第78分钟换下另一个前锋梅内,增设一个中后卫阿莱士。也就是说,到了比赛最后近20分钟时间,米兰是3名中卫、2名边卫外加4个中场,打起了540阵型。使用这种保守的大巴战术,也是米兰的无奈之举。但即便是抛却豪门尊严,米兰也无法守到最后,在变阵540后,米兰因为角球防守失利而被对手追平,只能无奈的带着1分离开。赛后《全市场》只给了因扎吉5分的低分,指出:“他过于保守的临场调整,让都灵队可以毫无后顾之忧的放手进攻。”

因扎吉赛后的解释是:“我为何撤下所有前锋,增加阿莱士这个中卫?我希望加强定位球的防守……”显然超级皮波失算了,这样的换人毁灭了米兰最后的反击可能,也未能增强球队的定位球防守。还有什么比面子不要了,里子也没得到更尴尬的事情呢?

比打起540而言更尴尬的,是米兰新星的集体低迷。本赛季米兰有4名90后新星被寄予厚望,但是如今1992年的沙拉维打了半程意甲(微博 专题) 只有1个进球,本战沦为米兰替补;1994年的新星尼昂半程意甲下来,出场时间只有100分钟多一点颗粒无收,本战首发出场但45分钟就被换下;1991年的萨波纳拉半程意甲只捞到1次出场机会,板凳坐穿;唯一能够获得较长出场时间的是1992年的德西利奥,但本战德西利奥的红牌,证明他距离成熟还差得很远。

赛季打到如今,米兰获得较高评价的球员,是33岁的门将洛佩斯、年近30的后卫拉米、30岁的中场德容和27岁的前锋梅内,主打阵容仍然老化。90后球员的集体低迷,证明米兰换血推进的极为不顺。要知道红黑军近两年的低迷,正是因为球队过于老化、青黄不接。本赛季米兰战绩未见提升,在培养新星方面也并无建树,这无疑让球迷非常失望。相对而言,米兰同城对手国米,虽然战绩也很差,但至少在训练新人方面进展顺利,国米的头号得分手1993年的伊卡尔迪、中场核心1994年的科瓦契奇、防线大将1991年的小胡安等人都已是绝对主力,此外球队还重金收购了1991年的沙奇里。在重建问题上,国米做得显然比米兰更加坚决、更具思路。这一点,恐怕是比打出糟糕的比赛仍然无法取胜,更令红黑军感到忧心忡忡的事实。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