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14次扑救!米兰拜谢皇马 天神难补一死穴

单场14次扑救!米兰拜谢皇马 天神难补一死穴

迭戈-洛佩斯本场比赛大发神威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在米兰1-1战平都灵的比赛后,《罗马体育报》说:“有一种比赛,是一支球队占尽优势,却因为对手一个人的出色发挥而无缘三分的比赛。这一场或许就是”。都灵队全战表现出色,但因为一个人,他们无缘三分。这名米兰的救世主,不是打入一球的梅内,而是全场14次拒绝对手进球的门神迭戈-洛佩斯。

由于米兰本战状态极其低迷,更因为米兰下半场一直是10打11,一度打起了540大巴阵,因此全场比赛米兰一直在被动挨打。并无后顾之忧的都灵,掀起了排山倒海的攻势疯狂在米兰门前围殴。红黑军全战被对手射门26次,被对手射正15次,两项数据都是多年来红黑军团罕见的。也正因此,各大媒体都在赛后把红黑军的全场最高分,评给了门将迭戈-洛佩斯——若非他14次扑出对手的攻门,本战米兰能够带走1分吗?

这14次扑救中,不乏世界级扑救:例如第10分钟,夸利亚雷拉接到法内鲁德直传后单刀突入禁区,但他小禁区线上的捅射被米兰门将扑出。再例如第72分钟,马丁内斯(微博)直传,夸利亚雷拉距门18米处转身抽射碰到防守球员后变线,通常门将对于这种反弹球都是望尘莫及,但是迭戈-洛佩斯竟然能在已经反向移动身体的前提下,下意识的飞身向另一侧扑出,单掌将球托出。全场比赛,都灵队合计15次射正门框范围以内,迭戈-洛佩斯扑出了14次,其中7次是远射,7次是禁区内的打门。可以说,迭戈-洛佩斯打出了“只手遮天”的水准。

在推特上,很多米兰系评论员在自嘲:“感谢皇马(数据) 和加利亚尼的自行车”。要知道迭戈-洛佩斯上赛季还是皇马西甲(微博 专题) 赛事的主力门将,只是因为一些非竞技的原因,皇马将其清洗,加利亚尼凭借人脉和手腕,将他以近乎免费的代价引进球队。本战过后,迭戈-洛佩斯以12场比赛48次扑救,在意甲(微博 专题) 扑救次数榜单上高居第6位,如果要算场均扑救4次的话,他甚至排到了意甲的第一位!可想而知,如果没有这位门将,米兰的积分会是何等惨淡。

不过有些遗憾的是,即便拥有单场14次扑救的洛佩斯,即便拥有门框的相助,米兰仍然未能零封对手。这是因为即便是迭戈-洛佩斯,也无力弥补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防线的一大死穴。众所周知,门将的能力,通常在盯防对手1-2个箭头人物的突击时表现出来,而在定位球的乱战中,门将往往因为无法锁定目标人物而无从施展。偏偏米兰最差的就是定位球防守。本战红黑军继上轮被萨索罗攻入角球后,2015年连续第二战角球失分,赛季打到现在,米兰意甲21个失球中,8个是防守角球丢球,比例占到38%,高居意甲第一。防守角球不利的死穴,一次又一次的坑苦了迭戈-洛佩斯,这也成了米兰想尽办法也暂时无法去救治一大死穴。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