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未染英超冠军不孤独 最强10人与他陪伴

杰拉德未染英超冠军不孤独 最强10人与他陪伴

92年以来英超(微博 专题) 无冠最佳11人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杰拉德在宣布本赛季结束便加盟美国大联盟后,利物浦(数据) 传奇的英超生涯就将在今夏终结,而他风风雨雨16载的红军生涯将告一段落,令人遗憾的是他在英超的赛场上从未染指联赛冠军。但,他在无冠的道路上不会独行,

伟大的球员配得上伟大的胜利,但伟大的球员却不一定能有与其伟大相呼应、媲美的冠军相伴随,杰拉德从未获得过英超冠军,而且极有可能他这辈子都不会获得了,但是他并不孤独,在这条没有冠军的漫长之路上同样有伟大的球员陪伴着他。

《每日邮报》列举了英超自1992年成立以来,长时间在英超的赛场上飞驰的伟大球员最后却与冠军无缘的最佳11人。

门将

布拉德-弗里德尔

球队:利物浦、布莱克本、阿斯顿维拉、托特纳姆热刺(官方微博 数据)

在2004年8月至2012年10月期间,他创造了英超联赛连续出场310场的纪录。他始终是联赛中最佳的射门终结者之一,但是在利物浦、布莱克本、阿斯顿维拉、热刺(微博 数据) 效力17载,年届43岁,但他仍然未尝英超冠军的滋味。 在去年的6月9日,英超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官方宣布与老门将弗里德尔续约1年。但是本赛季,热刺与英超冠军无缘也是注定的。

后卫

杰米-卡拉格

球队:利物浦

这名后卫曾与杰拉德同甘共苦,一起赢下无数奖杯。包括欧冠(微博 专题) 、欧洲联盟杯、欧洲超级杯、两个足总杯(微博)、三个联赛杯以及社区盾杯。在为利物浦效力的17年中,卡拉格始终表现出色,位居一流后卫之列。卡拉格在英国《每日邮报》的专栏中写道:“史蒂芬可不是个能舒舒服服坐得住板凳的人。从这个角度说,他走人是正确选择。可我现在还总是觉得,利物浦的高层本应做出更大努力,来留住杰拉德。”

马塞尔-德塞利

球队:切尔西(数据)

在他为切尔西踢球的六年期间,堪称当时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尽管在此期间,他随法国国家队赢得了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但是在西伦敦的结果并不理想。在斯坦福桥的岁月中,他捧起过足总杯、欧洲超级杯和慈善盾杯(译注:社区盾的前身)。而在欧洲其他俱乐部,他也曾获得无数荣誉,包括两次欧冠冠军。如今德塞利依然支持着自己的老东家,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能够有一支球队获得所有的冠军,那么这一定是切尔西。但这非常困难,如果他们能够做到,我会比任何人都高兴,可是坦白地说,这很难做到。”

莱德利-金

球队:托特纳姆热刺

莱德利-金在两年前退役,现在是热刺俱乐部的大使。每年他都会前往一些国家进行交流,扩大热刺俱乐部在世界的影响力。他拥有顶级的天赋,但是长年累月的膝盖伤病拖累了他,让人唏嘘伤病猛于虎也。哈里-雷德克纳普曾称他为“畸形”,因为他在训练中都无法把球踢出去,并且一周只能打一场比赛,但在防守的核心区域,他仍然是最出色的球员。他效力热刺13载,帮助球队赢得过联赛杯,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荣誉了。本赛季初,莱德利-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赛季将会有6-7支球队竞争联赛前4,热刺当然也在其中。各支球队都增强了实力,新赛季肯定会更加艰难,比赛更加激烈。”

中前场

斯蒂芬-杰拉德

俱乐部:利物浦

他或许是这些未获得英超冠军的球员中最伟大的那一个,因为他所在的俱乐部曾多次拥有足够强大的人员配置去争夺英超冠军,但遗憾的是,他们却从未成功过。上个赛季是他离奖杯最近的一次,与切尔西的比赛中那个致命的滑倒,使得曼城(数据) 以两分的微弱优势击败他的球队。作为利物浦的队魂,杰拉德宣布赛季后离队的消息一出速度占据了世界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他个人影响力之大不用多说。据最新的报道,杰拉德将加盟美国大联盟的洛杉矶银河队,并与这支曾经贝克汉姆(微博)效力过的球队签约18个月。

马修-勒蒂西埃

球队:南安普敦

在1994-1995赛季南安普敦客场挑战布莱克本比赛中,勒蒂西埃的第一粒进球尤为精彩,35码的远射破布莱克本城池,这粒进球也被英媒评为英超史上最佳进球的第3位。尽管勒蒂西埃在南安普敦效力了16年,以他精湛的技术和源源不断的进球在英超的赛场上闪耀夺目,但他从未赢得任何冠军。或许,他决意对这支南海岸俱乐部不离不弃使得他失去了赢得奖杯的机会,但这并未妨碍人们将他视作英格兰(微博)最伟大的中场球员之一。

塞斯克-法布雷加斯

球队:阿森纳(数据 )、切尔西

或许在这份名单中,法布雷加斯是最具冠军相的球员,在西班牙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他都硕果累累。不得不说的是,他从未在阿森纳赢得英超冠军。2003-2004赛季阿森纳夺得英超冠军,但他只是在联赛杯中有过出场,并没有代表一线队在联赛中出场,所以那一赛季的冠军与他毫无关系,法布雷加斯为阿森纳征战英超是在之后的赛季,但是自那以后他们再也没赢得联赛冠军。这个赛季他加盟了阿森纳曾经的竞争对手切尔西,目前切尔西排在积分榜的第一位,而法布雷加斯高居助攻榜榜首,在神奇主帅穆里尼奥的率领下,相信法布雷加斯的夺冠机会可能要来了。

大卫-吉诺拉

球队:纽卡斯尔联、托特纳姆热刺、阿斯顿维拉、埃弗顿

这位脚下灵巧、妙笔生辉的法国球员是1995-1996赛季纽卡斯尔队的核心成员。当时,他的球队们在1月份曾一10分领跑射手榜,但就在这种良好的情况之下,他们令人悲伤的在赛季结束时以4分之差落败给曼联(微博 数据) 。而从那个赛季过后,英超冠军也离他渐行渐远,他在英格兰踢了7年球,那次是他离冠军奖杯最近的一次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法国足球名宿去年11月还来到中国进行活动,并与邵佳一在足球梦决赛中较量了一番。

加雷斯-贝尔

球队:托特纳姆热刺

人们不敢打赌说这位皇马(数据) 的超级边锋在未来的某一天可以赢得英超冠军,因为他还很年轻未来可期,但是可以保证的是他现在还没获得过。当他以创纪录的8600万英镑离开托特纳姆时,他什么冠军都没得到。但是从那之后,他在西班牙的短短的18个月内,已经赢得了4个冠军,并且在国王杯决赛、欧冠决赛和世俱杯决赛中都有进球,大场面属性显露无疑。值得一提的是,在对阵巴萨(官网 数据) 的国王杯决赛中的最后千里走单骑绝杀还当选了《天下足球(微博)》2014年年度最佳进球的第一位。看来,加盟一支好的球队才是赢得冠军的最好保障。看看这份名单,大卫-吉诺拉、莱德利-金、布拉德-弗里德尔金和贝尔都曾在白鹿巷效力过,只看了一半的朋友可能还会认为这是热刺队史最佳阵容吧。

前锋

詹弗兰科-佐拉

球队:切尔西

矮脚虎佐拉在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与马拉多纳一起赢得意甲(微博 专题) 联赛冠军后,1996年,佐拉来到英格兰,点燃了他心中对英超联赛的激情。在切尔西的7年里,这位球风飘忽灵动的意大利人踢出了闪耀的足球,创造了一些充满魔力的时刻,赢得六个冠军,但是唯独不包括英超联赛冠军。去年年底,佐拉接手了意甲保级球队卡利亚里,但他的教练生涯的意甲首秀有些惨不忍睹,他执教的卡利亚里本轮客场0-5输给了巴勒莫

罗比-福勒

球队:利物浦、利兹联、曼城

他是未赢得英超冠军的球员中进球数最多的男人,这位利物浦的传奇射手以162个联赛进球排在英超历史进球榜第六名。他以天生的终结能力而著称,尽管这帮助他在利物浦赢得了许多冠军,但是英超冠军总是与他无缘。本赛季利物浦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福勒也表示利物浦缺乏取胜的信心。其实,利物浦缺的不止是信心而是像罗比-福勒一样能够终结比赛的射手。

(邱翼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