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公牛不止是会防守 加索尔: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记者罗珂报道

公牛击败火箭的这场比赛之后,应该有不少球队会重新审视芝加哥人多变的球风。

如今的芝加哥不再是以前那样死拼防守、进攻单调的球队。面对西部进攻最好的火箭,芝加哥打得快慢结合,每次进攻都显得极有章法。到关键时刻再祭出令人窒息的防守,胜利就这样被他们装进了口袋。

“我们就是想展示全面性,”公牛中锋诺阿(微博)说,“我们有很多的天赋,当我们需要防守的时候,就能限制对手的进攻;而当我们需要得分时,又有很多人能够站出来。在这样一支球队中打球,愉快极了。”

公牛击败火箭并不意外,锡伯杜时代,两队过去先后较量10场,公牛赢了9次。但这支防守起家的球队,在这一次胜利中,却是以漂亮的进攻为主、防守为辅的策略,笑到了最后。加索尔第一节就得到27分中的18分,全场得到22分的巴特勒更是在下半场让联盟得分王哈登一分未得……攻守兼备,这恐怕是所有对手都不曾想到的一幕。

“就是展现出我们的韧劲,”谈到取胜方式时,吉米-巴特勒简洁地说。

回想起来,在2012-13赛季,公牛的进攻效率只排在联盟第24位,在2013-14赛季更是跌倒了联盟第28位。本赛季芝加哥人凭借场均103.1分的得分,在进攻排行中,已经杀到了联盟第七、东部第二。说起原因,则是加索尔和新秀米罗蒂奇的贡献所致。

“进攻端的变化很大,我们再不是进攻中很难给对手制造麻烦的球队,这也让我们在防守中轻松了很多,整个比赛都变得容易多了,”吉米-巴特勒说,“我们再也不担心会因为落后太多、没法得分这一类问题了。我们现在也能进攻!”

巨大的转变,让整个球队都变得愉快轻松不少。不过,诺阿一再强调,球队并没有因为进攻端有了起色,就丢掉了防守这个看家法宝。因为锡伯杜的缘故,球队铁血防守的名片,依然贴在芝加哥人的胸前。

“不是说防守意识是一种消极的东西,恰恰相反,防守是非常重要的,”诺阿说,“在这个联盟里,要想在那些硬仗中取得胜利,拼的无非就是谁的防守更好。当然,你同时还需要得分,从某种角度来说,本赛季的公牛是我进入联盟以来,进攻打得最为顺畅的一年。可你们也都看到了,并不是说我们现在能进攻、能得分了,我们的防守就丢了。”

场均得到103.1分的公牛,场均失分控制在98.8分,虽然不像以前,动不动就能够成为联盟防守第一的球队,但是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让公牛引起对手的重视了。

加索尔也说,防守,就是公牛DNA中的一部分,是融在骨子里的东西。“从潜力来说,我们真的是不可思议,又能防守,同时还能进攻,”加索尔说,“我们其实还没有真正完成磨合,我们的进攻还能打得更好,防守还能做得更坚固。重要的是,我们已经表现出了足够好的一面,而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