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邵佳一:张稀哲比我强 能留洋很幸运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德国当地时间5日,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张稀哲(微博 数据)抵达狼堡后进行了首次训练。作为前国安队友,曾经在德国留洋9年的前国脚邵佳一在做客《国脚下午茶》节目时,直言非常看好张稀哲的德甲征程。

首先,对于前队友能够留洋的原因,邵佳一感叹,稀哲非常幸运:“他首先非常幸运,这个不光是你要有实力还要有运气,各方面的因素加在一起,而且国安这样的球队能够支持他出去,很不容易。”邵佳一说,“他现在的实力要比我当时出去的时候更强,而且他去的球队也是以整体打法为主的,对他来讲也是有优势的。他本身并不是一种个人能力很强很突出的球员,他正是需要跟队友配合才能显示出他的能力队员。”

当谈到中国球员留洋之后经常出现的受伤问题,邵佳一表示因为环境的转变,节奏的适应是一个问题,但他不担心张稀哲的伤病频率。“我们的训练可能比较慢,节奏是比较低的,强度比较低。一到德国或者一到英国,它那种强度是一下给你拉上去了。你必须要适应,可能有的时候会有一些疲劳,或者一些其他的情况,像稀哲这样的类型来讲,不是说很容易受伤的类型。”

德国国家队今年在巴西成功举起大力神杯,留洋德国9年,邵佳一自然对德国和德国足球有着自己深刻的认识。他认为之所以德国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上战绩骄人,是因为德国民族的特性,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力。“他们这种自信是源于自己本身,这种自信在我们外人看来有的时候不切实际。”

邵佳一表示,“2006年世界杯在德国本土进行,其实这届国家队并不很强,他们的球员质量也不高,但目标就是冠军。很让我吃惊,这种自信是我从德国人身上看到的,所以我们国家队说目标亚洲杯冠军,可能自己都不相信能拿到,但是德国队就是说我要拿冠军,而且我相信我要拿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