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申冬奥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燃激情

助力申冬奥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燃激情

孩子们与领导共同参与活动环节

腾讯体育1月6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在青少年中激发运动的激情,撒播洁白的梦想。1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与中国滑雪协会在京宣布,规模空前的“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 滑雪节”将于本月18日在全国15家滑雪场同步展开,这项活动将吸引众多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助力,为 我国冬季运动的发展不断拓宽根基,推动冰雪运动文化在更广的社会层面伸展开来。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副司长张智,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副主任兰立、佟立新、刘成(微博) 亮、王志利,大众冰雪部部长王春露等领导以及15家雪场代表出席发布会。

世界雪日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的一个项目,重点是向全世界的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这项活动始于2009年国际雪联成员组织内部的 “Snow Kidz”活动,2012年为拓展世界范围的潜在滑雪人口,又推出了“World Snow Day”世界雪日活动,参与群体是4到14岁的青少年。 国际雪联成员组织之外的国家和地区也可以进行申办。每年的世界雪日,国际雪联成员组织都要开展相应的活动,让青少年和家长们积极参 与,感受滑雪运动的快乐。

2015年,世界雪日引入了国际儿童滑雪节的概念,时间定在1月18日。今年的世界雪日活动将同时在加拿大、美国、法国、意大利等33个国家 举办,这一天,全世界的滑雪场将共同创造滑雪运动的一个盛况。在中国,则有15家雪场加入进来,规模达到历史之最。这15家滑雪场北到 黑龙江、南到浙江、西到新疆,跨越了数个省市区,也组成了我国大众滑雪的一个宏大场面。

此次世界雪日国际儿童滑雪节的主会场设在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届时会给滑雪爱好者们呈现一个美妙的冰雪世界。同时,中国滑雪协会还 将在1月11日举行一次滑雪安全培训课堂活动,向青少年普及滑雪运动的知识。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的目标是为少年儿童提供滑雪体验机会,增加滑雪人口。在体验雪上运动的过程中,帮助青少年感知自然生态环 境,体验运动乐趣。这项活动的口号是“探索、快乐、经历”,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一个探索发现新事物的机会,一段分享感受快乐的时 光,一条引发滑雪兴趣、留存美好记忆之路”的机会。

中国滑雪协会表示,希望将世界雪日所倡导的理念带到青少年的心中,为有效扩大我国冰雪运动参与人口,夯实大众基础提供一个积极的模 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