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雪日”走进中国 助力申冬奥共铸中国梦

新华网北京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中国滑雪协会6日在京联合宣布,“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将于1月18日在全国15家滑雪场同步展开,这项活动旨在吸引少年儿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助力,同时为我国冬季运动发展不断拓宽根基。

“世界雪日”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的一个活动,重点是向全世界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这项活动始于2009年国际雪联设立的“滑雪儿童”活动,当时仅限雪联的成员协会参与。2012年活动更名为“世界雪日”,参与群体是4-14岁的青少年,雪联成员之外的国家和地区也可以参与其中。2015年,“世界雪日”引进“国际儿童滑雪节”概念。今年的“世界雪日”活动将同时在中国、加拿大、美国、法国、意大利等33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这一天全世界的滑雪场将共创滑雪盛况。

中国共有15个滑雪场加入活动,其中河北三个,黑龙江两个,北京、辽宁、吉林、新疆、内蒙古、青海、天津、河南、浙江和四川各一个,覆盖广泛。今年“世界雪日”活动的中国主会场设在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中国滑雪协会11日将在此举办滑雪安全培训课,向青少年普及滑雪运动的常识。

“世界雪日”的口号是“探索、快乐、经历”。活动既为少年儿童提供滑雪体验的机会,增加滑雪潜在人口,还为青少年增加挑战自然、挑战自我、克服畏惧的经历,让他们感知自然生态环境,培养环保意识。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表示,这项活动是国际奥委会对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进行投票之前在京举办的最后一项较大规模的国际性冰雪活动,是对“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一次践行。冬管中心希望借此对过去偏重组织竞技活动的发展思路进行调整,走出一条面向大众和社会的冰雪运动可持续发展之路。(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