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射手王!C罗苏牙共荣膺 利物浦成大赢家

年度射手王!C罗苏牙共荣膺 利物浦成大赢家

C罗(微博 数据) 荣膺年度射手王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就在2015年伊始之际,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刚刚更新了2014年度世界顶级联赛射手排名,来自皇马(数据) 的C罗和巴萨(官网 数据) 苏亚雷斯均以31粒进球荣膺2014年度世界顶级联赛射手王。相比之下,巴萨真核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却仅以27粒进球屈居第五,而凭借着苏牙的登顶和斯图里奇的并列第八,利物浦(数据) 成为2014年度世界顶级联赛射手评选的最大赢家。

IFFHS年度顶级联赛射手榜,共计涉及全世界60大联赛,每个联赛都必须在一年内完成,像阿根廷和哥伦比亚等南美国家的春季和秋季联赛被看做是一项联赛进行统计,像西甲(微博 专题) 、英超(微博 专题) 和法甲等欧洲这样的跨年联赛则按年度,而非赛季来进行统计。在2014年度中,在IFFHS年度顶级联赛射手榜涉及到的60大联赛中,只有15名球员交出了20球以上的成绩单,但仍然没有人刷新巴拉圭神锋何塞卡尔多佐在2002-03赛季墨西哥联赛创造的58球纪录。

在2014年度顶级联赛射手榜评选中,斩获31球的C罗和苏亚雷斯并列第一。四次屈居年度顶级射手榜第二位后,C罗也终于在2014年首次成为了年度顶级联赛射手王。相比于C罗的首次登顶,苏亚雷斯对于IFFHS年度顶级联赛射手王并不陌生,因为在2010年还在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的他就曾问鼎过这项殊荣。作为本项评比2012年和2013年的头名,梅西只以27粒进球屈居第五不敌死对头,进攻能力有所下降。(汇丹)

附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2014年度顶级联赛射手榜排名:

1.C罗(皇马)/苏亚雷斯(利物浦/巴萨)——31球

3.芬博加森(海伦芬/皇家社会)——29球

4.迭戈-科斯塔(马竞/切尔西(数据))——28球

5.梅西(巴萨)——27球

6.伊布拉希莫维奇(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26球

7.佩莱(费耶诺德/南安普顿)——23球

8.伊莫比莱(都灵/多特蒙德)、斯图里奇(利物浦)、哈姆迪(突尼斯科克伦)——22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