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25+6+7波什26分 热火险胜篮网止住四连败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热火主场88-84险胜篮网止住四连败,篮网三连胜终结。热火首节建立领先优势有惊无险取得胜利,韦德(微博)25分6篮板7助攻,波什(微博)26分,替补中锋怀特塞德为热火贡献11分10篮板5盖帽,篮板平生涯纪录,创NBA生涯单场盖帽新高。篮网方面乔-约翰逊19分,德隆13分6篮板8助攻,洛佩兹16分,加内特(微博)4分7篮板。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篮网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约翰逊19分3篮板4助攻韦德25分6篮板7助攻
德隆13分6篮板8助攻波什26分5篮板2助攻
洛佩兹16分7篮板1盖帽怀特塞德11分10篮板5盖帽

本场之星:板凳悍将辅巨头

韦德与波什本场都有不俗发挥,但如今的热火想要赢球,只靠两位巨头并不够,角色球员需要提供帮助才可以。替补中锋怀特塞德本场就起到了板凳奇兵的作用,他打了27分钟7投5中得到11分10篮板1抢断5盖帽,进攻端勇猛杀篮下,防守端守卫禁区,篮板平生涯纪录,盖帽则创生涯新高。怀特塞德上一场打火箭就有14分6篮板2盖帽的表现,他渐入佳境对于处于低谷期的热火无疑是个喜讯。

比赛回顾:双巨头+替补奇兵撕破篮网

两队开场后打了近3分钟时间都未得分,直到波什上篮得手才打破僵局。波什手感不俗首节3投全中,钱莫斯科尔先后投进三分,怀特塞德篮下强攻取分,热火内外结合拉开11分差距。德隆替补上场成为篮网重要进攻点,他首节出战4分钟就4投3中贡献9分,避免分差进一步扩大,首节结束时篮网21-30落后热火9分。

第二节开战,泰莱托维奇连中两记三分,篮网将分差缩小为3分。首节发挥出色的怀特塞德先是勾手打进,随后灌篮拿分,助热火再度将比分拉开获得10分领先优势。篮网奋力追赶,韦德展示核心球员的价值,尽管两次突破被帽,但依旧勇猛的往禁区杀,通过突分助攻波什和安德森拿分,热火顶住篮网的反攻以11分优势领跑。德隆快攻上篮打进,篮网勉强将差距压缩到10分以内,以40-49落后热火9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

两队在第三节交替拿分,分差一度在8分至11分之间徘徊。乔-约翰逊展示出色的个人能力,连续两次利用单打得分,热火领先优势被缩小至6分。韦德挺身而出为热火连取8分,奉送空中拉杆悬停上篮,热火又一次拉开10分差距。篮网继续追赶打出一个8-3,在第三节战罢时将比分追至59-64。

第四节决战,波什和科尔先后拿分,热火领先9分。洛佩兹连进两球,篮网将差距缩小为4分。波什还了两球,怀特塞德重扣取分,随后一记大帽将德隆的投篮扇飞,韦德连拿7分,热火抵挡住篮网的冲击保持9分优势。洛佩兹连得4分助篮网绝地反攻打出6-0落后热火3分,韦德与波什先后投篮不进,篮网未能把握住机会连续两投失手。韦德跳投偏出,阿兰-安德森拼抢时犯规,韦德两罚一中,热火终场前40.7秒领先4分。阿兰-安德森三分偏出,篮网采取犯规战术,韦德两罚全进。乔-约翰逊打进一球,热火底线发球韦德接球遭遇夹击,篮网抢到球权,杰克跳投命中,篮网终场前5秒只落后2分。波什顶住压力罚中两球,泰莱托维奇三分不进,比赛时间用完,热火主场告捷。

花絮:KG教导普拉姆利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将们也许不再打出漂亮的数据,但他们凭借丰富的经验在场上场下都能发挥积极的作用,加内特就是如此。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转播方捕捉到一个镜头,坐在板凳上的加内特指着场上向篮网首发中锋普拉姆利讲解比赛。两人中间还隔着一名篮网球员,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加内特严肃认真的“授课”,普拉姆利听的也是非常仔细不住的点头。

媒体评论:热火替补席出救星 篮网输球只因一点差

美联社:对于处于困境中的热火,怀特塞德的爆发正是时候,他本场比赛攻守兼备效率颇高,第四节送给德隆的那记大帽振奋军心。热火需要在韦德和波什之外有人站出来,怀特塞德此役扮演了这个角色。

ESPN:如果热火输掉这场比赛,将是他们自2011年3月以来首次五连败,有可能掉出东部前八。这是一场热火输不起的球,波什韦德合砍51分,韦德第四节贡献10分,在创球队赛季主场观战纪录的20181名现场球迷的关注下止住了连败颓势。虽然韦德此役9罚7中连续罚中31球的生涯纪录终止,但在一场胜利面前,这些纪录无所谓了。

纽约邮报:篮网全场比赛从未领先,主教练霍林斯赛后坦言就是输在防守上,没防住韦德也没有防住波什。实际上,篮网还没有挡住怀特塞德。热火两位巨头得分均为25+,再加上替补席两双+5帽的中锋,篮网想赢真的很难。

赛后声音:波什赛后显霸气 功臣专心防守

终于止住连败,波什赛后很霸气的表示:“这是一场必须赢的比赛,无论我们的对手是谁。”与波什不同,本场取胜功臣怀特塞德要低调很多。“我就是努力做好防守,去封盖对手的投篮,这是我的工作,尽力帮助球队取胜,”怀特塞德说,“我想保持进步,我认为自己每天都能变得更好。”

首发阵容

热火:安德森、波什、邓、韦德、钱莫斯

篮网:普拉姆利、加内特、乔-约翰逊、卡拉肖夫、杰克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