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国足这条后卫线还要磨合

[摘要]这条后防线看来已经赢得佩兰的信任,但这四名球员毕竟磨合时间较短。在昨天与阿曼队比赛开始不久就出现失误——第14分钟,张琳芃的传球直接踢到对方脚下,阿曼队的希拉比禁区外远射得分。

辽宁日报:国足这条后卫线还要磨合

国足后防线令人担忧

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男足的胜利比想像的容易一些。 4:1大胜阿曼队,国足主教练佩兰心情不错:“我们在2015年的首场比赛中取得胜利,这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这场胜利似乎表明,国足对亚洲杯的准备非常充分,球员的自信心也在逐步确立。

按照佩兰的说法,国足在这场热身赛中的人员配置“十分接近亚洲杯主力阵容”。所以,佩兰此役的排兵布阵令人关注,特别是在后防线上,国足从左至右分别是:姜至鹏任航张琳芃、张呈栋。征战大赛防守先行,这条后防线让人看着有些悬。

之所以看着有些悬,是因为除姜至鹏外,其他三人在国足的位置均不是在俱乐部所打的位置。在北京国安队,张呈栋主打右前卫,虽然上赛季在国安队后防吃紧的情况下张呈栋客串过右后卫,但对攻强于守的他来说,右后卫并非最擅长的。张琳芃在广州恒大队主打右后卫,其主要长于右路助攻,但在国家队,张琳芃却被安排在了中路。同样,任航也是边后卫出身,在江苏舜天队三后卫体系中主打左中卫。

这条后防线看来已经赢得佩兰的信任,但这四名球员毕竟磨合时间较短。这种临时拼凑起来的后防线,在昨天与阿曼队比赛开始不久就出现失误——第14分钟,张琳芃的传球直接踢到对方脚下,阿曼队的希拉比禁区外远射得分。要知道,在张琳芃失误之前,对手根本没有任何机会。

逆转实力不算太强的阿曼队似乎不难,但到了亚洲杯小组赛赛场,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朝鲜队绝非鱼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