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国足有多牛 23人21冠!他们曾平趟亚洲

告诉你国足有多牛 23人21冠!他们曾平趟亚洲

不是狂跌不止,不是魔咒缠身,不是残弱不堪。是23人21次冠绝亚洲,是意气风发的一众猛将,是心怀梦想的足坛真汉子。

国足亚洲杯枪弹上膛,让我们撇开十几年失望愤懑的揶揄嘲讽,让我们找回匆匆那年的青葱纯真——让我们从掰开手指历数国足有多牛开始。不恶搞、不消费,认真力挺!

告诉你国足有多牛 23人21冠!他们曾平趟亚洲

郑智

2004年,郑智就首次代表中国队出征亚洲杯,攻入3球,虽然最终屈居亚军,但是郑智的表现还是让他成为那一届亚洲杯最佳阵容中的一员。随后,2007年亚洲杯郑智随队出征。加盟恒大,让郑智有了更多在洲际赛场亮相的机会,2012年就被提名为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虽然这一年未能加冕,但是一年后,郑智成功当选,并且在2013年,凭借帮助恒大拿到亚冠冠军,郑智还入选了2013年的亚冠最佳阵容。作为核心,在澳大利亚,11年前的遗憾他想弥补!

告诉你国足有多牛 23人21冠!他们曾平趟亚洲

张琳芃

张琳芃是国足后防线的铁闸,也是目前佩兰的这支国家队最依赖的球员之一。2010年,张琳芃曾随国足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2013年,张琳芃成为东亚四强赛最佳阵容的一员,同年,张琳芃随恒大获得亚冠冠军,称霸亚洲——并且凭借着优异的表现成为这一年亚冠最佳阵容中的一员,坚如磐石般的防守,上届亚洲杯的梦魇,张莫斯不想再次重复。

郜林

2005年,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郜林就随队获得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2010年,郜林在对阵韩国队时攻入一球,并且最终帮助国足拿到东亚四强赛的冠军,郜林赛后表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最爽的几次比赛之一,2013年,郜林随恒大夺得亚冠冠军。而在澳洲,5年前酣畅淋漓的那种感觉郜林若想重演,恒大射手只有用进球说话。

告诉你国足有多牛 23人21冠!他们曾平趟亚洲

王大雷(微博)

被誉为天才门将,曾赴国际米兰试训。早在2004年,王大雷就成为中国足坛一颗耀眼的新星,在日本东京帮助中国国少队获得U-17亚少赛的冠军,并且是这届亚少赛的MVP。2014年年底,王大雷还将这一MVP的殊荣纹在自己身上,以作纪念。高光时刻虽已过去11年,但在澳洲,王大雷和他的队友靠着自己的努力可以重复这样的辉煌。

杨旭(微博)

2004年,杨旭随国少队获得了U-17亚少赛的冠军,并且在那届比赛中攻入3球,与王大雷成为那届国少队仅有的2名如今还能入选国足的球员,2010年随国足获得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作为射手,杨旭的任务就是进球进球再进球,11年前洞穿亚洲列强的球门,这一次他仍然想做到。

告诉你国足有多牛 23人21冠!他们曾平趟亚洲

武磊(微博 数据)

虽然洲际荣誉中,武磊仅随国足获得了2010年东亚四强赛冠军,不过在2004年亚足联U-14少年足球分区赛上打进6个球,帮助助中国队力压日本和韩国夺冠,2009年,在亚青赛预赛的5场比赛中攻入9球,成为U-19国青队在此次比赛中的最佳射手。力压韩国和日本,这是中国球员的梦想,这一次,武磊渴望再次实现这样的梦。

告诉你国足有多牛 23人21冠!他们曾平趟亚洲

于海(微博)

在佩兰的国家队,于海并不惹眼,不过在2010年东亚四强赛上,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于海曾攻入一球,帮助国足3-0战胜对手,而且最终荣膺这届东亚四强赛的冠军。32年不胜韩的魔咒都能打破,那还有什么是于海们不能完成的梦想呢?

刘建业(微博)

2010年东亚四强赛上,刘建业在对阵中国香港的比赛中送出助攻帮助国足2-0战胜对手,最终获得这届杯赛的冠军。进球不是防守型球员刘建业的主业,但在防守端,刘建业仍是佩兰帐下一颗重要的棋子。

曾诚(微博)

曾诚是国足2010年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的成员,2013年,尽管国足仅获得东亚四强赛的亚军,但曾诚在门前耀眼的发挥,让他成为这届四强赛最佳阵容中的一员,这一年曾诚又还随恒大成为亚冠冠军,本届亚洲杯,无论他还是王大雷为国足镇守龙门,都让球迷觉得踏实。

孙可(微博)

2013年3月才首次入选国足的孙可,在这一年的7月份随队参加了东亚四强赛,帮助国足获得亚军的同时也入选了东亚四强赛的最佳阵容。错过首战与沙特一役,但卯足了劲的孙可,希望在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队身上得到发泄,而这也是全体国足球员的目标。

蒿俊闵

2004年的U-19亚青赛,蒿俊闵随中国国青队在马来西亚举办上的亚青赛上获得亚军,由此也获得了参加世青赛的机会,蒿俊闵也是那届亚青赛如今唯一还能入选国家队的球员。队友换了,但梦想没换,作为国足的边路飞翼,蒿俊闵的梦想就是帮助国足实现许久未触及到的辉煌。

(扎库米)

送国足!祭青春! 一地节操中盼第91分钟高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