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首战碰沙特非坏事 杨晨称国足能进4强

[摘要]白岩松认为小组赛首战对垒沙特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预测国足成绩时,杨晨表示国足能打进4强,李金羽和白岩松则认为能小组出线。

白岩松:首战碰沙特非坏事 杨晨称国足能进4强

腾讯体育1月1日讯 央视《足球之夜(微博)》栏目今晚播出“国足再起航”的特别节目,邀请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微博),以及前国脚李金羽(微博) 和杨晨(微博)讨论了国足的亚洲杯前景。白岩松认为小组赛首战对垒沙特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预测国足成绩时,杨晨表示国足能打进4强,李金羽和白岩松则认为能小组出线。

对于国足的亚洲杯前景,杨晨表示力争出线是首要目标,“中国应该努力出线吧,三个对手都挺强,既然都是强手,那就努力出线吧。”李金羽则分析了3个对手的特点,“沙特球技很好,有一定的技术风格,乌兹别克斯坦,在身体和战术上有些优势,一直在延续一个阵型,朝鲜比较生猛,各有各的味道。”

白岩松则认为对于中国队来说,没有分组的好坏之分,“国足踢得好才是新闻,目前的国足分到任何小组都挺难,可能人家觉得分到中国队所在的小组都挺开心,这个组是三道硬菜,只是一个中签,第一场打沙特不是一个坏签。”白岩松随后表示,首战沙特对国足来说是好事,“为什么说第一场碰沙特是最好的选择,乌兹别克斯坦是个吃老本的球队,但是他的老本特别厚,朝鲜最可怕的是不清楚他们,而且他们的战斗力和杀伤力都不弱。目前沙特临阵换教练,热身赛惨败,处境也是非常艰难,第一场比赛对他们来说也是非常难打。”

随后3人分析起首战的注意点,李金羽表示打出自我即可,“打第一场比赛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态,把能表现的东西表现出来,把主教练安排的东西打出来。”杨晨则表示沙特弱点很多,“沙特攻强守弱,定位球得分能力强,但是定位球失分也非常多。”

对于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李金羽认为是小组走势的分水岭一役,“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是小组赛走势非常关键的比赛,乌兹别克斯坦有实力,但是却总示弱。”杨晨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打法虽然简单,但很实用,“我更多的把乌兹别克斯坦当成一支欧洲球队,打法简练却非常实用,就是传中找大中锋,简单实用的打法中国队有些难以适应,中国队需要把他们的比赛分析得透彻点。”

白岩松则认为,中国对阵乌兹别克,是一支没有魂的球队对阵一支有魂的球队,“乌兹别克看起来是真不行,但是却总踢不赢他们,乌兹别克是一支有灵魂的球队,是有核心的球队,对于目前没有核心的中国队来说,怎么去和有核心的球队打?”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朝鲜,在杨晨看来现在都快让中国觉得恐怖,“研究来研究去,对朝鲜都恐怖了,也许是我们在原地踏步,对阵朝鲜时,我们是不是用战术,或者定位球做些文章?”

最后预测成绩时,杨晨认为中国能进入四强,澳大利亚最终夺冠,“这是对球队的一个期望,国足真正的实力是亚洲的中下游,希望通过亚洲杯调动小伙子的气势,希望他们能给球迷和中国足球一个惊喜吧。我想看这些年轻球员,看他们能否在洲际比赛有出彩的表现,有没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态。”

李金羽则表示,国足能小组出线,“小组第一第二出线不重要,我觉得大家过度悲观了,我觉得应该能够出线。我对刘彬彬(微博)的期待很高,对他比较了解,曾经一起踢过球,他很可能在亚洲杯上做出贡献,他是右脚踢左路,对一个队战术体系很重要。”白岩松同样认为国足能出线,“要认真别较真,虽然我真正认为小组很难出线,但是只要把我们真正的实力打出来,加上对手因为换帅也出现了一些状况,还是有可能的。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个错误的说法,成功才是成功之母,本届亚洲杯至少要表现出和对手有的打。”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