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安排活动迎新年 助教:异国同样有新年味

□晨报记者甘慧

今天是2015年的第一天。正在异国他乡澳大利亚备战亚洲杯的国家队也将安排一些队内活动,迎接全新一年的到来。助理教练阿里说:“我们来这里是工作的,目前是一天双练,队员都很投入,不过欢度新年也是很正常,也是很必要的。我们会安排一些内部的活动,让大家在异国他乡同样有过新年的感觉。”

刚刚到来的2015年,对于年轻的国家队而言,是艰巨的一年。先是亚洲杯的比赛,接着就是世界杯预选赛。眼前,国家队首先要完成亚洲杯的征战任务。对于目前球队的情况,阿里说:“抵达澳大利亚后,教练组对生活和训练都进行了仔细的安排。在这里的训练内容,更多是在前阶段训练的基础上做一个加强,目的是在正式比赛前,把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在异国他乡比赛,吃是最大的问题。为了让队员能够吃好,球队专门从悉尼请来一位中餐大厨给球队做饭,因此球队每天午饭和晚饭的餐桌上都会增加三道中餐,两荤一素。按照球队的要求,陈大厨做的中餐需要每天都变化品种,做出不同口味,另外海鲜这些食品,也会按照中国人的口味进行烹制。据悉球队请这个中餐厨师每天需要花费400澳元,相当于人民币2000元左右,而且包括所有食材。球队工作人员表示,花这点钱请当地的厨师上门做饭,而且是为40多人做饭,已经相当便宜。一位队内人士表示,“他们也都是华人,知道专门为中国队做饭,所以给了很大的优惠。”

此次中国队与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队同分一组。小组赛首个对手沙特队与巴林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沙特1:4不敌巴林,说起这个对手,阿里说:“从很久以前我们就在搜集小组赛对手的信息,我们在小组抽签结果出来后,搜集了大量的比赛录像。我们还跟踪了对手今年每场比赛的情况,他们的特点,球员组成。沙特队刚更换了主教练,对他的执教风格和特点,我们都做了了解。目前我们还没有得到沙特这场比赛的视频资料,正在通过相关渠道去寻找。”

1月3日,国家队将进行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阿曼队。

中国队小组上的另一个对手朝鲜队,昨天公布了球队亚洲杯的参赛名单。这份22人名单中包括2名在日本的朝鲜侨民球员——日本仙台七夕队的核心梁勇基以及德岛漩涡队的后卫李荣直。此外还有两名在瑞士效力的海归,分别是巴塞尔队的前锋朴光龙和瑞士威尔队的车正赫。值得一提的是,郑大世并未入选这个名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