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菲菲:年轻球员易冲动 冲突没扩大已属进步

隋菲菲:年轻球员易冲动 冲突没扩大已属进步

隋菲菲与技术台理论

昨晚,八一广博女篮在鄞州体育馆完成年度最后一场主场比赛,并以76:72赢下实力很强的江苏女篮,给2014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开场,在之前有过三连胜经验的江苏女篮依然保持了逼人的气势,连续两个三分球命中带给广博不小压力。不过军旅铁军也不甘落后,加上在防守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套自有经验,包夹战术下,使对方外援叶琳娜在内线的发挥受到很大限制。首节后,广博即拥有了10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广博女篮放得更开,抢断、三分层出不穷。

然而随着比赛的继续,双方火药味也越来越浓,开始出现各式各样的肢体接触。叶琳娜在一次进攻中将露雯直接推倒在地,吃到一次犯规。次节5分多钟时,对方7号队员 陈晓佳在刘扬和王雪朦的一次联合防守中意外被绊倒摔在地上,此时,对方21号姜佳音径直朝王雪朦走了过去,出手推搡。队长露雯见状一把抱住无辜受屈的王雪朦,有效拉离双方,防止了场面恶化。本就被激烈的赛况带动着情绪的观众叫嚷着等待裁判判罚。各方商讨后,裁判给了江苏队一个前场球继续比赛,而对姜佳音的判罚则定为赛后另判。次节接下来的时间,两队都打得较为混乱,不停有犯规动作出现,技术台人员也看得连连摇头,认为“小动作太多”,不像是正常打球的节奏。

中场休息过后,双方的火气稍微得到抑制,内化成了更严密的防守进攻和全力争胜的拼劲。江苏队的外线优势发挥了出来,单节5个三分球入账使她们成功反超了比分。而广博队长露雯则被当做了重点防守对象,多次进攻被限制。第三节,江苏永联单节砍下27分,八一广博仅有8分入账。末节,两队都憋着一口劲想要赢,只是八一广博更快地从第三节的低谷中调整过来,适时投进关键球,最终获得胜利。

江苏女篮主教练丁铁总结,“比赛很激烈,跟双方排名接近、两队争胜欲望都很强有关。江苏队上半场发挥不是很理想,第三节才打出自己的水平。最后一节篮板球控制得不是很好,运气差了一点。”而再一次带队获胜的广博教练隋菲菲赛后稍微轻松了一些,“连续征战冠军队伍,对我们年轻队员锻炼很大。这也是2014年最后一场主场比赛,祝所有关心八一女篮的球迷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昨晚比赛后,八一广博以8胜3负的绝对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今年我们年轻队员可以说让所有人眼前一亮”,隋菲菲说,“但领跑积分榜对我们来说不是很重要。因为我们到底是通过死亡淘汰赛晋级上来的,使我们在常规赛以后反而没有什么思想包袱。而跟我们比赛的这些强队相对心理负担会比较重。另外,外援第四节不让上让军旅球队获得了一定优势,这也是无可厚非的。”

对今天场上出现的争执场面,隋菲菲点评,“最近WCBA(微博)出了很多事,年轻队员有火气、有冲劲,篮球又是一个对抗项目,比赛中难免出现不愉快的事情。我告诉队员要冷静处理,合理对抗,不要冲动,‘冲动确实是魔鬼’,这话不错。好在今天在裁判和双方教练的控制下事态没有进一步扩大,也算是一个进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